左手牵右手

总有一份感情让我思绪万千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茶道人生

(2015-04-29 14:52:05) 下一个
茶,我泡了你的躯体 ; 你,却泡了我的灵魂
茶由口入心,由鼻入脑
我泡了你的躯体,你却泡了我的灵魂。
茶说,这一生就是在相逢,相逢在这一天,你恰好来,我恰好在;
你坐在我面前,从茫茫人海中走来,我能做的,是为你泡一杯茶。
清雅幽居,往来随性,沏一杯茶,看喧嚣渐隐。
你不发一语,只在水气之中低回浅唱,于我却是最好的交流。
一注汤绽放了你的身体,沸腾之下,沉淀之上,
青春的润泽,在爱的触摸下缓缓显露,露出柔软馨香的本色。
你,究竟要经历多少路,最终在这一片水中安之若素,落入你干净的眼
眸。
茶-----草、木、人者三而为一。一叶茶,取自山野,能窥见一脉山水;一
杯茗,源自本心,可陶冶万般性情。
杯茶在手,清香满室,品之若谛听菩提妙语。世间能令人展眉一笑的,
茶是其中一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