睁大眼睛,看看这个多彩的世界

一年四季,总会有多彩的一天,没有的时候就微笑,微笑渲染起心中的色彩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我的彩色玻璃美人

(2015-05-01 19:50:04) 下一个
玻璃美人本无色,喜欢颜色的我忍不了她光脱脱的身子摆在宠物店让人品头论足,于是钞票一放,抱得美人归。
玻璃美人本无意,喜欢意想的我开始给她指手画脚套这穿那她是否高兴不在话下,于是时钟两拨,美人让我眼前一亮:



时间一长才知道,这美人可不好侍候:

首先,是水量的多少,这个骄小玻璃美人的肚量最多是15升水量满,可不能全满让她不适呕吐吧!留下5 - 6分之一的空间偶然可见魚跳跃打水涟,按理说一条金鱼需要5升水的空间(热带小魚可容下15 - 20条),初时我贪心放下3条金鱼只为美人身上多些颜色,后来金鱼长大了换了大个彩色玻璃美人来腹养,骄小玻璃美人就披上了热带鱼的彩装。
 


其次,是食量的控制,喂少了
儿总是向我张开大嘴,永远吃不咆可怜巴巴的样子,喂多了一个翻身圆肚朝天连再见也不说就仙游了!就这事使我的骄小彩色玻璃美人有一会变成个黄脸婆 - 剩下的全是水草。

再次,电力电量必须24小时供应,金鱼还好一点,光用filter过滤器就可以了,热带鱼受冷又怕太热,要加电热棒,温度不能过高不能太低。有一次因为窗外强风暴雨乱吹得天昏地喑,突然没电!我怕救了,又是注新水又是不停地用手搅动缸子里的水以增加水中氧气,幸好那次停电只是很短的时间。
 
再再次,隔一段时间要清洗,要注新水,要换水草,要防虫害仿疾病...
 
还要,还要如何保持美人的色衫...朋友想吿诉我还要做的是...不听了,我扭头唔起了双耳!

不管怎么说,
我的彩色玻璃美人,谁来了谁都为她的色彩而眼睛发亮,赞她。我,为她仼劳仼愿,值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