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mamiya67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阿拉斯加邮轮 - 唐人街的早茶 - 越南餐馆的午饭 - 西雅图终于下雨了

(2018-11-10 16:09:11) 下一个

邮轮上的最后一天。清晨天还没亮,船已到了西雅图的港口。

靠岸下船。

几个朋友是下午的机票,直接去了机场。我是晚上的机票,打个出租去西雅图的唐人街。

在这家早茶。

我的大爱,凤爪,这家的很一般。

这个也一般。

这个基本不能跟纽约的比。

西雅图的中餐跟温哥华比是有点距离的。

街上卖菜的。

一家小超市。

进去看看,生意凄凉,这是周末。

唐人街上的一家日本书店。

都是书和文具,很干净的。

书店外是个食堂。

买个这个。

很好吃的。

有个日本大超市。

走去西雅图美术馆,在少人少车的大街上发生了车祸。

西雅图美术馆。

超级喜欢这个美术馆,中型,人不多超安静。

很喜欢胶片拍的照片,现在数码的虽然方便,但就像是刚出炉的新瓷器,泛着一丝丝的火气,不耐看。好的光影和构图,可以把平凡的场景拍的不平凡。

日本馆。

远看以为是德加的画,但笔触有点嫩,近看原来是玛丽卡萨特 - Mary Cassatt的作品,一个美国画家,但她一生中大部分时间是居住在法国,并成为印象派一员。有一次她路过一家卖画的橱窗,看到了埃德加·德加的一幅粉笔画,知道了德加,她给一位朋友写信提到 - 我把鼻子都贴到玻璃上去研究他的艺术,我的生活改变了,我终于看到了我想看的艺术。1874年,她见到了德加,成为了也师也友的朋友,从此一生的画风大受德加的影响,她画中用了很多的印象派常用的紫色,她画的大多都是画女性和小孩,很少画男性。我非常喜欢的一位画家。

杰克逊波洛克 - Jackson Pollock, 他只在这个世界上待了44年。在他的一生中,他同时享有巨大的盛名和恶名,他有着反复无常的性格脾气,一生中大部分时间都在与酗酒做斗争。在他功成名就前,他是个无名,无钱,无自己住处的落魄画家,专注于创作却没有突破,作品销售不佳,加上个性怪辟、神经质的性格而无法靠兼职谋生,一度必须靠兄弟接济度日。可能只有他后来的妻子LEE真正的看好他,嫁给他并全身心地付出,曾一度放弃自己的创作,将全身心都放在波洛克的事业发展中。她向波洛克引荐霍夫曼、德库宁等抽象表现主义艺术家,向他介绍佩吉古根海姆等赞助人与收藏家,但是大家都告诉他,他的画还差了一口气,成不了上上的大作,差了一口怎样的气,没人知道,痛苦啊痛苦,波洛克每天不停地画,不停地思考,终于在1947年一个冬天的纽约长岛的破旧的工具房中,杰克逊波洛克无意中发明了滴点画法,把他多年来的想法倾述在了画布上,他作画时和画布的接触不固定在一个位置,而是在地上的画布四周走动,使构图没有中心、结构无法辨认,以反复的无意识的动作画成复杂难辨、线条错乱的网,画面上线条纵横曲扭,色彩变换无常。在其追求下意识的极端放纵的方法中可见到超现实主义画派的影响。波洛克的成功是多年来努力和天才的结果,但他的出名是一夜间的事,因为整个纽约的美术界就等他的一口气。同时也是离不开他的妻子LEE, 没有LEE就没有波洛克,在波洛克出名后,LEE联系到著名摄影师汉斯纳穆斯,为波洛克的滴点画创作过程,留下了500余张珍贵的照片资料。在波洛克出车祸去世后,LEE曾经说过 - 我很巧成为了杰克逊波洛克的夫人,但我还是一个女人, 犹太人, 寡妇, 画家, 而且, 我还是个很独立的人。

马克罗斯科 - Mark Rothkol, #10系列作品。
美国抽象派画家,生于俄国,十岁时移居美国,于40年代末形成了自己完全抽象的色域绘画风格。
矩形的边缘没有被明确地界定,颜色也相互渗透融合,这使得块面仿佛是从背景上隐约浮现出来,并且不断地徘徊、浮动着。它们在画面上产生某种韵律,温和、舒缓而深沉,触动着人们的心灵。和他的同时期的大画家还有德库宁和杰克逊波洛克,他曾说 - 我年轻时艺术是一条孤独的路,没有艺廊,没有收藏家,没有评论家,
也没有钱。但那却是一个黄金时期,因为我们都一无所有,反而能更肆无忌惮地追求理想。今天情况不同了,这是个累赘、蠢动、消费的年代,至于哪种情况对世界更好,我恐怕没资格评论。但我知道许多人身不由己地过着这种生活,迫切需要一方寂静的空间,让我们扎根、成长。我们得抱着一定能找到的希望活下去。

超级地喜欢他的画,每次看都像是第一次看到那样不能让人平静。

他的画可以看上一下午。

假和尚。

中午在一家越南餐厅吃午餐

烤猪肉干拌粉,超好吃。

越南面包。

烤猪肉的,超香。

街上逛街。

兴奋的美女在口香糖墙前。

西雅图水族馆。

排队买票。

著名的动画片小鱼。

有名的大章鱼。

坐轻轨去机场。

机场麦当劳。

晚餐。

飞机上,西雅图终于下雨了。

 

西雅图水族馆 视频

阿拉斯加朱诺罗伯茨山 视频

阿拉斯加史凯威 视频

乘坐阿拉斯加白色通道火车 视频

迷雾重重过峡湾 视频

飞越阿拉斯加迷雾的峡湾 视频

翡翠公主号阿拉斯加邮轮 视频

西雅图派克市场 视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amiya6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荷仲梦' 的评论 : 谢谢夏荷仲梦!
夏荷仲梦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西雅图美术馆这部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