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mamiya67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人的旅程 - 函馆风雪

(2016-12-31 04:52:13) 下一个

札幌站,准备乘JR快车去函馆。

这是站上的快餐面店,没有位子的,站着吃完上车。

等车的妇人。这个女的的仪态挺吸引我的注意力的,整洁的服饰和双脚并列地站的笔直等车,好的习惯已成了自然的举止了。

我的早餐。 猪扒三明治。

这是在车站的便利店买的,没有车站上专门的便当店买的好吃,也是不错的。

饭团,很喜欢吃日本的各种饭团,每次去便利店买水的时候都要看一下有什么新出的品种。

 

 

都很好吃的。

这个茶好像是新出的,以前没见过,淡淡的茶香,很好喝的。

这是沿途的一个小站,登别。下着小雪。

北海道的大地上雪花飞舞。

快接近函馆时车是沿着海边开的,有点风浪的的太平洋。

风平浪静的太平洋。

午饭过后的时分到了函馆车站。函馆自古代起即是日本本州岛前往北海道的必经之地,是北海道历史上最悠久的城市,1741年被辟为港口,1859年则与横滨、长崎同时成为日本最先开港的国际贸易港,所以函馆比其它的北海道的城市,更早地接触到了西方的文化。

外面在下着雪,酒店在车站不远处,提着行李走去酒店。

这是街边的海鲜市场。

冷冷清清的,现在基本上是做游客生意的。

这次来函馆的主要目的是去函馆山上看看函馆市的全景。把行李放酒店的房间后马上又返回了函馆车站,打算问了去函馆山上直达车的时间后再去吃午餐,车站的人告诉我等一下有大雪,上山的车停开了,要我坐4号环线巴士去函馆山的山脚下,再乘缆车上车。我一听是这样的,只能不吃午餐了,赶忙坐巴士去函馆山下。

这是乘缆车的票,票上的图就是函馆市的夜景,人称世界上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馆百万夜景。

坐下午三点三十分的缆车上山。

等车上山的人就我一个,这里大多是晚上来的人多,特别是跟团来的。不过我后来知道我做了一个明智的决定

准时上山。

回过头来看看山下的景色,远方的风雪正在从海面上飞速的向这里过来,这时还能看见远方的山脉。

看看海港边的景色,远方已是掩在了风雪中。

缆车快到山顶了。

终于到山顶了,远方的一切已是掩盖在风雪中了。

远处的山已是看不见了。

下车后快步地走上了观景台的最上层,这里就是人们看夜景的地方,风雪好像已是在半个城市的上空了。

看看海湾的海港。

空中突然看见了飘扬的雪花。

就一会会,整个眼前的景色就成了白茫茫的一片,风之大,人在外面已是站不稳了。这时离我下车十分钟都不到。

大家都待在室内,希望风雪能早点过去。整个山上除了工作人员外,就这么几个游客。

看着外面的白茫茫的风雪,买了一份炸鸡块。

还不错的。

不时地顶风冒雪去外面看看,有时能看到一点点的城市,城里已有了星星的灯火。风还在吼着,雪还在下着。

已是万家灯火了,风雪还是没有停的样子。有点打算下山了,不过我不远千里来到这里,还是再等等吧。

外面是非常非常的冷,手指都有点不能动了。一股狂风吹散了半个城市上空的雪,城市露出了小半个脸,眼前的一切又清晰,不过只有二十秒的时间,一切又回到了白茫茫的世界里了。

只能这样了,有点失望地下山赶最后一班回函馆车站的巴士。这时山上已是人满为患了,都是台湾来的旅行团,他们可能有点失望,基本看不见什么景色的。我幸亏来的早,还是看到了一点城市的全貌。

狂风暴雪还在下着。

下到下面,我是又冷又饿,在小卖店里买了一个炸薯饼,这里出的土豆有个好听的名字,叫男爵。

很好吃的。

暴风雪中的缆车站,回函馆站的巴士还有二十分钟才到。

这是旅行团,他们有自己的大巴在等着。

街上没人也没车。

巴士站就在缆车站的对面的黄牌子那里,我就在缆车站里等着,提前五分钟才过去。牌子上面有来车的时刻。

真心的要表扬这个司机,在这个茫茫的暴风雪中,这辆巴士的灯光一分不差地出现在了前方的风雪中。

这个是排在我前面的女孩,她还打了一把伞挡风雪。

回到了函馆站,夜色已深,雪已停了,街上一个人影也看不见。

餐馆基本都关门了,东京人把北海道说成是乡下是有道理的。

找到了一家小面馆,要了一份拉面。

双手捧起拉面的大碗,轻轻地吸了一口面汤,那一股暖流马上涌向了全身冻结了的细胞。太美味好吃了。

吃完了面,人是舒服了许多,在酒店边上的便利店里又买了点吃的,在房间里看看电视,今天是美国的总统选举日,特朗普当选了,我看日本基本所有的电视台里都在谈这件事。

日式炸鸡块。

北海道的蒸奶酪蛋糕,我很喜欢吃这个蛋糕,在东京也经常买。

我的大爱,杏仁豆腐,几乎每个便利店里都有卖的。

当地的土豆片和大麦茶。

窗外的夜景,这就是当年连接本州的青森和北海道的青函联运船“摩周丸”,现在是供人参观的纪念船了。

第二天的早晨。

酒店的早餐,都是海鲜为主,我对生的海鲜一般般,一样拿了一点。

半块是肉饼,半块是土豆饼,日本也叫可乐饼。

一碗白米饭,在日本就是喜欢吃白米饭。

烧猪肉。

拿了一点醋饭拌上鱼籽,非常的好吃,一股海洋的气息,一点没有腥味。

很喜欢北海道的面包。

早餐后去外面走走,酒店边上的函馆啤酒,好像是个展览馆,还没有开门。

红房子仓库,现在是商店和餐馆了。

海鲜市场,都还没有开门。

这是北海道有名的点心,白色恋人。

函馆的海港,这艘大船是以前去青森的渡船.。 坐渡船去对面的青森要四个多小时。1987年以后青函隧道通车后乘渡船的人就少许多了。

这就是昨晚上去的函馆山。约3000年前,函馆山是火山,也是个岛。根据明治32年函馆山要塞地带法,从1898年开始要塞建设,到1905年,函馆山上的炮台,发电站,观测所等成为了要塞地带,山全成为了军事机密,函馆山就从地图上消失了。二战后,津轻要塞被美国军要求拆卸,从那时起普通的市民和游客也能上山游览了。

虽是出大太阳的天气,但是气温非常的低,寒风吹在脸上非常的冷。

这是函馆有名的朝市,360多家店铺鳞次栉比,交易的海产品都是刚捕捞上来的新鲜海货。

各种的烧海鲜。

小店早早就开门了。

 

各种海鲜,干净又新鲜,而且不贵。

 

全日本免费送货。

 

 

都是刚开门,只有几个游客。

这是里面的餐厅,买了食品可以在这里坐着吃。

各种的蔬菜和水果。

这家也是刚开门,烧帆立,中文可能叫扇贝吧。

要了一份尝尝。

很好吃,肉很嫩很新鲜微甜,一点没有腥味。

外面的街上突然热闹起来了,来了几车的旅行团,都是台湾来的。

生意一下就红火起来了。

 

切好的水果也拿出来了。

生意非常的好,买的人很多。

 

 

几乎每个人都会买份烧帆立尝尝。

这里要一千日元一份,我在里面买的那份才七百元。

 

在避风的塑料棚里享受海鲜的人。

站在路边寒风中分享海鲜的人。

中午退了酒店的房间。走去了函馆站乘车去新函馆站,从那里乘新干线去津轻海峡对面的青森。

 

祝大家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