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mamiya67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人的旅程 - 上海时光

(2016-11-28 04:52:24) 下一个

10月底的一个清晨,太阳才刚刚升起,我来到了纽约JFK机场。

乘日航经东京回上海去看看父母,同时去几个城市旅行放松一下心情。

隔天近傍晚的时分到了上海的酒店。

酒店在上海的中山公园边上,下面的绿树林就是中山公园,左边的河就是有名的苏州河了。

右边的马路是长宁路,中山公园的面积比以前小了许多,许多的面积给新造的大楼占去了。远处是外滩的高楼了。

下面这几栋居民大楼现在是天价的公寓了。

酒店的下面是一个很大的商场,我经常在里面走迷路。

今天虽是周末,人比我以前来时少了许多。

找了一家人少的店吃晚餐。

我的大爱深井烧鹅。

没有什么油脂。

底下的干黄豆,很硬但是非常的入味好吃。

澳门炒饭,里面的生菜很好吃的。

任何炒饭我都喜欢。

蒜茸蒸开边基围虾。

 

底下的蒜茸粉丝和汁拌饭很好吃。

鸡汁百叶包。

 

吃完饭去地下层的小吃零食楼面看看。

可能要关门了,没有什么人了。

 

 

这个莲藕的汉堡好像很好吃的样子。

第二天的清晨,一早就走去十五分钟路程外的居民小区吃早餐。

这是我最喜欢的生煎小店,早上六点半开门,已有人在排队了。

半个门面大小,三个人,做到下午关门休息,晚饭的时候再开门做生意, 只有外卖的。好像我从来没有碰到不用排队的时候。

买了生煎去马路对面的小店吃早餐。

六个生煎,上海的生煎都是挤在一起煎的,所以生煎看上去是有点方的。

用筷子分开连在一起的生煎,四周应该是像蒸出的白面馒头,底是酥的,就像是油煎的馒头片。

一根油条,一块糍饭糕。

一碗咸豆浆。

开吃。

糍饭糕的四个边非常的香酥脆。

早餐一共十一元人民币。

看看其他的早点铺子在卖什么。东北饼,没有吃过。

大饼,油条,糍饭糕。

半锅子生煎,半锅子锅贴。

煎饼果子。上海现在很流行煎饼果子的,街上到处都是做煎饼果子的小摊子。

这是一个联锁店,巴比馒头店,他家的包子都很好吃。

不过现在他家的包子是越做越小了。

每次回上海有空都会来沈大成

这是新产品,蛋黄肉松青团,看着就觉得不会好吃的。

这是我最喜欢的条头糕,金团和双酿团,每样一份。

在上海三天,每天早上去父母家,一起吃午饭,下午看看朋友,晚上大多在酒店下的商场里的餐馆吃饭。

这家商场好像只有餐馆生意好,其他的店都没有太多的人气。

 

这是一家台湾店,辣白菜炒粉丝。

水煮鱼,很好吃的。

蛋炒饭。

这是零陵路,去上海龙华医院拿给一个朋友带的东西,很喜欢这条马路,很安静又干净,二傍的树荫在路的上空联在了一起。

这是上海南洋模范中学,东安新村也在这条马路上。

龙华医院,这是一家付属于上海中医大学的中医院。

晚上还是在酒店楼下的商场里吃饭。

一号弄堂里,以为是上海菜,其实不是的。

 

 

 

 

 

 

 

 

 

 

上海的早晨,天边上刚泛起了一丝丝的朝霞。

我很喜欢在城市里的上空看日出日落,太阳的起落给城市带来了无穷的变化和斑斓的色彩。

 

当阳光照向城市大地的时候,给整个城市带来了无限的生机和活力。

照片当中的河是有名的苏州河,上海市政府对苏州河的改造是非常成功的,河的二傍的工厂都迁走了,现在都是新的居民楼和林荫大道了

今天就要离开上海了,去外地住几天。

这是上海南客运站,在酒店的底下层坐地铁就到。

买了一张去乌镇的大巴票。去乌镇玩二天。

车站里的面包店,刚出炉的面包很诱人的。

买了二个路上吃。

候车大厅,开始了我的一个人的旅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danren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的旅程给我的感受是其实孤独也是可以优雅和从容的。喜欢!
快乐咧咧 回复 悄悄话 赞 我特喜欢你的国内美食旅游贴。每篇我都看了。都喜欢
mamiya6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z82000' 的评论 : 谢谢hz82000!
mamiya6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en_xu1111' 的评论 : 谢谢Helen!
mamiya6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潇潇!
mamiya6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马马虎虎' 的评论 : 遵义路585许记生煎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helen_xu1111 回复 悄悄话 南洋模范中学原来是在天平路和康平路角上的,中山公园也是很久没有去了,世事变迁。谢谢楼主带来美好回忆。
马马虎虎 回复 悄悄话 许记生煎在哪?
hz82000 回复 悄悄话 潇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