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两次车受损,两次人感恩

(2018-04-02 14:22:58) 下一个

只要开车出门,难免会有磕磕碰碰,遇上追尾撞车人命关天的大事故,要由警察及保险公司妥当处理,但这里我所发感慨是为我家遇到的小事故,甚至称不上事故,但经历并不算寻常, 正像我们向一位车主致谢时,她说,‘我这样做,也是希望别人会向我这样做’,不经意的一句话,很有哲理。

复活节放假,带孩子去游泳,玩的尽兴,锻炼了身体,消磨了时光。接近下午关门的时间,高高兴兴离开了游泳馆,走向停车场。

到了车前,发现一张纸条夹在前窗的雨刷上,取下一看才明白,原来是一妈妈也带孩子来游泳了,她的车停在我家车的旁边,不知是来时还是离开时,她的孩子开车门不小心,加上风大干扰,车门开得过猛,撞到了我家车右侧后门,擦掉些油漆,留下点伤痕,她说明原委,道了歉,留下她的电话。

我们到家后给她打去电话,商定如何修补,先去我们买车的车行估价,那里应该有相应的颜色搭配;另外也到她建议的一个修车处,再估个价,货比三家做选择。

商定后,我感谢她诚实留下纸条并愿意承担修理的花费,如果她不告诉我们,我们只有自己掏钱处理。她听了我们的感谢后,就说了上面的那句“名言”,岂不是完美实践了那个理:要想人怎么待自己,自己就要那样待人。

前时还发生过一件事。我们到购物中心购物,转了半天出来,走到车前,发现我们的车向后退出约两步的距离,正在诧异之时,一位头发花白的女士走向我们。

"这是你们的车?"她问。

"是的,是我们的"

“对不起,我刚才在你们车位的对面停车,不小心,踩到了油门,我的车就迎头撞到你们的车上,把你们的车推后了,这是我的保险,我会让保险给你们修”

她说完后,看到我们仍处在惊诧之中,又补充说,“我一直在这里等你们,要向你们说明”

我们立时连声感谢她,感谢她的诚实与负责任。看着车前面目全非,心中难受;听到这位车主不离不弃等着承担责任,心中感激。

随后,她的保险承担了修理的所有费用,并向我们提供一辆舒适的SUV供期间使用。

这是两次车受损的小事故,都是发生在我们不在事故现场之时,但两次都遇到了诚实的人,是啊,世上还是好人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客旅者之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试试水' 的评论 : 也有不少像您遇到的结果,当事人逃之夭夭,是我遇到的反面,理解您的心情,谢谢分享!
试试水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幸福,我在美国二十年,没碰见过一回好人,有二次当事人耍赖,幸亏一次有证人,一次警察根据撞车的痕迹判定那家伙撒谎。二个都是高尚的白人。有一次我刚买的新车没几个月,送儿子去幼儿园。停车场很空,那白女人非停我旁边,还停得歪极了,紧贴着我的车,她女儿使劲推门,把我车磕出个大坑,她连屁都没一个。

我这辆新车,在单位停车场反光镜被磕掉,车门更是伤痕累累,从没有一个人站出来承认
客旅者之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正能量的作用,30年前的事还记得,谢谢分享您的经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30年前在德国也遇到过这样的事,一名德国年轻人站在我的车旁等候,就是为了告诉我一声,他开车门时撞了我的车门。感动,至今不忘。
客旅者之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KAA621' 的评论 : 是这样,是长时间形成的,谢谢关注!
客旅者之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这种事情没法强求,也不是由收入多少决定,是人的价值观。谢谢观注与分享。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地方就体现了一个民族的素质。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这才是真正的美国。我被人撞了三次,都是少数裔,只有一人负责,其他都跑了,还开奔驰。让人瞧不起是有原因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