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圣诞礼物的背后

(2017-12-26 06:17:24) 下一个

红红绿绿的礼物袋整齐叠放在圣诞树下,那其中藏着孩子们的期盼,小女儿信心十足在倒计时礼物的打开时间,屋外的白雪为圣诞老人的雪撬备好通道,壁炉上的烟囱已被清理,更何况,天使也提前送来祝贺,夸奖她今年一直是个好孩子。看到孩子保持一颗天真的童心,我也开心。

大人之间互赠圣诞礼物,虽没了孩童的天真,但兴奋与激动也不逊色,对自己的礼物多少会引发些猜想,谜底只有在打开的瞬间才揭晓,烘托出圣诞节的喜庆气氛。

孩子幼小时,选购圣诞礼物的安排是集中时间,一蹴而就。玩具,衣服,书笔等等,不求贵重,但要有数量。我们夫妻对圣诞礼物的要求倒是马马虎虎无足轻重,一路下来,简单速成,皆大欢喜。

随着孩子的长大,他们开始用自己的打工收入为父母和兄妹赠送圣诞礼物,我的礼物观也慢慢改变,看到礼物的背后其实会有蛮大的内涵。

今年,大女儿送给我一套固定手机的装置,她说,老爸开车时或打电话,或查地图,是不安全之行为,所以,她给老爸这个礼物,希望我用在车上,手机吸固到车前,方便使用,集中精力开车,安全驾驶。孩子有如此考虑,老爸心受安慰欣然接受。

去年,儿子的礼物是计步器,他说,这里冬天寒冷,室外活动不便,老爸散步的活动限制在室内,可在家干扰因素很多,锻炼效果不容易保证,让我带上个计步器,促使持续效果,嘴里没讲,感恩这小子没有白养。

儿子送妈妈无线耳机,厨房忙碌可保持通话;女儿送老爸《悲惨世界》,激励读世界名著;儿子送三角架,女儿送摄影杂志,帮助我提高摄影水平。凡此种种,不胜枚举。

其实,礼物的价值已无关紧要,礼物背后的爱心和关心才至关重要。一件小小的礼物,包含着亲人间浓浓的情意,细微之处的着想。

记得听到这样一番话,一位尚年轻但已是祖母级的人说,她每年圣诞节刚过,就开始为下个圣诞节计划,听者诧然,她解释说,为儿女孙辈挑选一件礼物需仔细准备,要了解每个人的生活,与他们相处时用心听他们想要或喜欢的东西,随后记录下来以免忘记或混淆,平时去商场时留心观察,遇到如意的礼物即买下保存,如此日积月累,为下个圣诞充分准备,好一片苦心,爱心,细心啊!

我想信,每个圣诞礼物的背后都有一个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