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桃花苏菲

从医 业余创作,诗歌 散文 小说
正文

玫瑰的爱情

(2015-06-04 10:47:07) 下一个


                                     玫瑰的爱情
 
      玫瑰是我的室友,英文名字是rose,所以我們都叫她玫瑰。玫瑰三個月前刚从中国苏州来美,三十五岁,长得眉清目秀,身材苗条玲珑有致,直直的黑髮发一直垂到腰部,一张性感的嘴唇花瓣一樣柔潤,黑色的大眼睛里有着闪烁不定的光芒。我们一套房子里共有五个房间,同住在一起的还有另外三个中年男性。自玫瑰来后,三个男人同时不安起来,想法设法向她献殷勤,但她一概不理,每天仰着高傲的脸,高跟鞋叮咚叮咚回响在枫木的地板上。她对我却特别客气,每天在厨房里我谈起了天气。
     她说:“洛杉矶的天气怎么这样奇怪,每天晴空万里的。”
     我说:“晴天不好吗,洛杉磯就是陽光之都啊。”
     她说:“ 我比較喜欢阴雨天,最好是不停地下着的小雨,有一点风,云朵低低的,一伸手就能抓住,那种天气最让我着迷”
我说:“蘇州是江南的煙雨之鄉,你是想家了吧?”
“不是蘇州,我說的是倫敦”她笑着說, 英国伦敦的天氣才是真正的迷人,整天泪眼朦胧的,很有诗意。她说她在那里有一个男朋友,叫吉姆,是个纯粹的英国人,去年旅游时在英国遇上的,因为他,她就滞留在英国,簽證期過後,黑了下来,被遣返后就再去不了英国啦,所以才想办法来到美国,等将来拿到美国护照就可以再去英国了。
 “ 什么时候才能拿到美国护照呀”我问,
“ 顺利的情况下要五年吧”
 “五年,你能保证五年后他还爱你吗,或者你還愛他嗎?”我很怀疑地问。
      他迟疑了一下说:“你不知道他有多帅,身材笔挺又矫健,经常穿着雪白的压花的白衬衣,外罩半大的深色短风衣,金黄的头发,眼睛海一样的深蓝。你知道泰晤士河吗?我们天天在泰晤士河边散步,泰晤士河就像梦一样的美,天上的星,河岸的灯都在雾气中眨着眼睛,空气中总是隐隐飘来咖啡的香气,奶油蛋糕的香气,还有他的头发,手指间雪茄的香气。他拥着我在阴雨绵绵的伦敦街上漫步,把我的手塞进他温暖的衣袋里,時常转过头来看着我,深情地对我说我,我做梦都想遇到像你这样的东方女子,温柔似水,甜蜜如糖,你是我今生今世的最爱,我会永远爱你,伴着这泰晤士河的水,陪着这河边的风,和你一起老去。然后他随手一指天上的一块云说:“看,就那个朵云,將來,我们一起随着那片云升到天堂里去。”
  “哇塞,太浪漫了”我无比羡慕地说。
“你知道吗?”她说:“当大笨钟在夜色里回响,那意境好像回到我的家乡,我仿佛看到了枫桥的江枫渔火,我觉得我找到了灵魂的故乡,真想一辈子都不离开那里。”
    她梦游似的继续说“你知道他有多绅士吗?,为我穿外套,为我开车门,为我把菜捡到盘子里,早晨把热腾腾的咖啡送到
我的床头,每次分别都吻我从头到脚,你说:“他能不爱我吗?“
   这诗情画意也太美了,是啊,我能说他不爱她吗。可是怎么完全看不到生活的影子?比如在哪里挣钱,在哪里安居。既然这男人的工资除了配房子所剩无几,而你又只能在中國餐馆里打工,在英国这个等级森严的地方,你们的生活能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吗?我怀疑地说
    “我什么都能做,为了他我可以付出一切,我还要求什么呢?难道这还不够吗?”
       我不说话了,被她云里雾里的感动着。

      有一天,我正在洗衣房洗衣服,他拉我到她房间去,从精致的盒子里拿出一件粉蓝条纹的保罗牌男士衬衣,又从另一只盒子里拿出一件藏青的羊毛马甲,她把马甲套在那一件衬衣上,在那衣服上无限深情的摸来摸去,把脸埋在衣服上动情的说:“我可以感觉到他的体温,他的心跳,快到圣诞节了,这是我买给他的礼物,他要是穿上这件衣服不知道会有多帅,”她满脸洋溢着幸福的光芒。
     我看她如此的痴迷,仿佛一个十六岁的小姑娘,很難相信她已经三十五岁了,而且还有一个十五岁的女儿,就说“你好像一个小姑娘,难道以前从来没爱过”
     可能是正在情绪中,我一说,他立刻抽泣起来喃喃的:“我十九岁那一年,趕時髦打高爾夫球,在高爾夫球場,糊里糊涂的爱上了一个有妇之夫,着魔似的,拼着命的要跟人家结婚。这人当时在南京做生意,我就跟他生活在南京,他说过要给我结婚,但他却一直没有离婚,就在我和他的女儿临产前半月,他因贪污敲诈罪进了监狱,判了十五年刑,他家不承认我生的女儿,我的父母也因此把我赶出了家们。
她说着说着就嚎啕大哭起来:“你知道这些年我带着这个不明不白的私生子吃了多少苦。男人,那些该死的男人都是王八蛋,短命鬼,像我這樣一個拖着私生子的女人,沒有體面的工作,沒有穩定的收入,就算是年輕貌美,誰願意和你真正結婚呢。男人多的是,香的臭的都會接近你,就只想和你玩一玩,一提结婚,都吓跑啦,一直到现在,女儿十五岁了,我没有结过婚。”
  她緩了一口氣,繼續哭道:“但我趟过了男人河,我知道他们都是十足的缩头乌龟,都是些不負責任的混蛋。女人就是命苦,一次次受到殘害的不僅是心靈還有身體啊,更有那放不下丟不掉的孩子。”她越哭声音越大,我劝了她很久才平静下来。
      在一个星期天的早晨,她突然敲响了我的门,满脸憔悴地告诉我“jim两个礼拜没有和我联系了,我该怎么办?”
“哦,能有什么事那?”我说“也許太忙忘了,家里有病人了?出车祸了?有新的女朋友了?”我在分析。
“不可能,一个星期前还说要到美国看我呢。”
“你真的相信他会来?我听你告诉我这话已经三个月了,你这样苦苦相守也不是办法,要不我们试一试他的真假”我說。
     “你就說你生病了,快不久於人世了,看他反應如何。”
       “我已經試過了,他說,寶貝實在抱歉,我母親突然生病住院,快不行了,等母親好了,我立即去看你。”玫瑰望著我說。
          “那你就向他要錢”我繼續的出餿主意。
           “那指定不行,他會認為我是一個喜歡錢的人”他連忙擺手。
我說,“钱这东西是很俗氣,但很真實,有时候是很好的试金石,你想,钱都是用血汗和生命换来的,带着血肉和爱的,舍得钱就是舍得爱,尤其是对他那样日子紧巴巴的小白领,很见效。”
“那要多少钱呢?”她问。
“多了他无能为力,不行,少了触不到痛痒,也不行,就要他一个月的全部工资,四千英镑“
“太多了吧,他怎麼生活,沒有了錢”他痛苦的望着我
“要么二千”我又说。
 “一千吧,别太苦了他,他也不容易”
      后来玫瑰就发邮件告诉吉姆,说要交律师费急需一千英镑,希望能解燃眉之急,实在没有五百也行,不胜感谢。
      不料,从此以后吉姆就杳无音讯了,没想到玫瑰费尽周折,千回百转的爱情,事实证明不值五百英镑。半个月内玫瑰瘦了十五磅,人一下子焉了。
      我闯了大祸,让人家丢了宝贵的爱情,很是内疚,就天天安慰她说:“英国的事就忘了吧,旁觀者清呀,他並不真的愛你,不值得你这样付出,幸亏你发现的早,要不然会更惨。好在你来了美国,美国是一个充满机会的国家,美國人不像英國人那樣紳士,也沒有英國男人那樣的虛偽,更不像中國男人,挑女人像在菜市場挑青菜,個個都是撿嫩的來。美國人實在,對年齡也不挑剔,洛杉磯有大量的各種國籍的優秀男生,你一定会找到好归宿的。我不斷的安穩她,到底比她早來兩年美國。
      慢慢的,玫瑰复原了,毕竟是一个趟过男人河的女人,渐渐的有了笑容,对那三个男人也态度好了。
    有一天晚上,她兴奋的对我说“我今天去了英语补习班了,老师讲课真幽默,不断的让你笑。你猜今天他说什么来,他说:“在洛杉矶的中国女人个个都是大熊猫,只要是女的,只要还能喘气就有人像宝贝一样追求“
      这话虽然夸张些,也是事实,中国女人出了名的勤劳能干又顾家。来美国闯荡的人本来就男多女少,一大部分的中国女人為了身份都嫁给了美国籍的男人,一部分又嫁給了港澳台,還有日本印尼,新加坡等東方後裔,物以稀為貴,剩下的寥寥无几的東方女人,男人岂不挤破头的追。但是追也好抢也好,各種原因導致,最后真正幸福的并不多。
     不久,玫瑰又神奇活现起来,她说美国真好,我又找回了做人的尊严,我决定在美国留下来,都说结婚是留下來的捷径,我要在三个月内搞定结婚。
“婚姻是玩笑吗?三个月搞定婚姻,养饲料鸡也要四个月呢”我很担心的说。
“我不管,我要先解决主要矛盾,只要留在美國就行,其他的以后再说。我现在就开始量身定做,定好该找什么样的男人,我在国内是做衣服制版的,我懂”玫瑰無比自信的說。
“如何量身定做?”我問
“就是按照自己的要求,在网上和婚介中心广泛搜索”
“你的条件是什么?”我问
“很简单,第一有钱,第二要帅,第三人品要好。。。“
“怎么好事都让你得了”我说
“你不懂,这叫站的高望的远“她看起来踌躇满志。
几天后她告诉我她找到了一个,这人叫马克,很帥,是意大利后裔,做保险业务,40 岁,离婚,有两个女儿归女方抚养。
“这样的条件肯定不会有钱”我说
“我顾不了太多了,只要他答应与我结婚就行。”玫瑰急促的說。
“他答应了吗?”
 “ 没有”她小声说:“不行,老美太现实了,速度超快,一次见面,二次吃饭,三次上旅馆”
“他同意结婚吗?”我焦急的问
“就是一提结婚就吓跑了,看来这次失误,我选错料子了。再來吧”
    我说:“美国人都是这料子,他们离不起婚,所以特怕结婚,很多家庭儿女成群了还没不结婚呢,美國的婚姻法是保護婦女兒童的,男人离婚后不但要给孩子抚养费还要给老婆赡养费,每月的工资还没有到帐就被取走了,这些离了婚的男人都负担沉重,不会轻易答应再结婚的”我說。
“我再重新定做吧“她充满信心的说:“这一次要找一个有钱,又没有负担的。”
“条件更高了。”我说。他自信的甩一甩长发说”no problem”(没问题)
     三个礼拜后,她把我拉到后园的橘子树下悄悄的说:“我又遇到了一个日本裔的,50岁,做建筑的,两个儿子都自立了,有三套房子,洛杉矶一套,圣地亚哥两套,硕士学位,很斯文的”
 我说“看起来靠譜,就是年龄大了一点“
 “年龄没关系的,有钱就好”
 “你确定他的房子与你有关系吗?”我問,
“那与谁有关系呢?”她说:“他儿子,都不去看他,圣诞节都不回家,电话也不打一个”
 我说:“我在医院里看到很多美国老人,孤独的呆在医院里,多少年一个人看他們也没有,死后立即就会有亲属出现,继承所有财产。美国人的私有财产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有時候,亲属虽然看起來不亲,财产的家族意识却很强。”
“ 如果我和他结婚了,不就可以继承了”她说。
“很困难”我說,美国人注重个人权利,遗嘱怎么说,全按遗嘱办,遗嘱中没有你,一分你也拿不到,你能保证将来的遗嘱里有你的名字,都知道那鬼佬变脸比翻书还快。”
“不是说配偶有天然的继承权吗?”她问。
“是有,那是在没有遗嘱的時候,在他的財產沒有轉移給子女或別的信託公司的情況下,而且结婚时间十年以上”我繼續說,
“十年里会有多少变故,你能把握?咱們中國人重情義,即使情不在了,至少還有義在,西方人情不在了,什麼也沒有了,路人一樣,在没有爱情的婚姻里捞钱,希望渺茫,你仔细想好了。”我说
  “是这样的”玫瑰叹了一口气,显然有点失望。“其实财产不财产,我现在最重要的是搞到结婚绿卡,我留美的期限快到了”玫瑰換了一個口氣說。
“ 那他愿意和你结婚吗”
“日本人有点像中国人,不像美国人那样直接。我问过他,他说将来可能,将来是什么时候呢?真急死人了.”
  又过几天,她笑嘻嘻的告诉我,这个日本人很难对付,她決定要放過他,重新再来。
  “下一次还怎样设计呢?”我好奇的问
她说“第一要有钱,第二要。。。”
 “慢着”我打断她“你还是一如既往呀,钱钱钱。我讲一个故事提醒你一下吧。不久前,有个美国女孩,在网上发了一个帖子说:“我今年25岁,很美,不是一般的美,美得让人惊艳,我只想嫁给一个富人,年薪50万美元以上,可我就是遇不上,请告诉我怎样才能找到他们。沒有人理她,後來終於有人回她的帖子说:我就是年薪50万以上的人,但我不会娶你,如果你现在的价值是年薪50万美元,往后每年你的价值都会下滑,10 年后会急剧下滑,而我的资产会不断累计,不断上升,没哪个傻瓜会接受这种愚蠢的交换,除非短期出租,如果你愿意短期出租的话,请联系我。最后奉劝你,最好是自己成为年薪50万的人比较稳妥。”
     玫瑰惊愕的望着我说:“你是在说我吗”
   “当然不是,你有她那样年轻吗?”我不客氣的說。
    玫瑰咬著牙說,索菲,不要這樣看我,你傷害了我的自尊心,我不相信沒有人要我,美國有的是機會,我一定能找到我需要的人。
     接著,玫瑰不是那麼的和我接近了,他依舊每天打扮的光鮮漂亮的出門,哼着那最喜歡的歌曲《女人花》,不斷的變換衣服也不斷翻新,一會洋裝,一會旗袍,一會休閒服,各種我不認識的名貴品牌也上身了,我不得不另眼看待她了。門口接她的車輛也奔馳,寶馬,法拉利的不斷改變。終於有一天,一個帥氣的男人來敲他的門,然後兩人相擁着出了門,進入一輛嶄新的我不認識的車裡,一溜煙沒影了。玫瑰更加的漂亮,高跟鞋的叮咚聲更加的響亮。有一天,她在廚房裡做三明治,做完後托在盤子裡左看右看,把一顆鮮紅的櫻桃擺過來擺過去,拿不定主意,我注意到他的手腕上,一塊嶄新的劳力士表  。她終於忍不住了,悄悄告訴我,她找到男朋友了,他叫史蒂夫,只有三十六歲,沒有結過婚。家裡後院有兩口石油井,每天源源不斷的噴油。這個英國裔的男人很像吉姆斯,比吉姆斯還要紳士。真是蒼天有眼,看我這些年太苦了。讓我遇到這麼好的人。
     我很為他高興,覺得作為中國人臉上也有光了。母親節期間,玫瑰消失了幾天,回來之後就變了臉色,有一天深夜我失眠起來看書,聽到她幽幽的哭泣聲,就敲了她的門,玫瑰開了門,不理我,繼續趴在床上哭。
     我就說,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嗎,我們畢竟都是中國人,離鄉背井的,能幫的不會不幫,相信我就告訴我,別想不開。
玫瑰拿一盒紙巾擦了鼻子和眼淚,幽幽的說:“不是我不願意告訴你,是我怎麼開口呀”她又接著哭。
“是史蒂夫欺負你”我小心地問
“史蒂夫不是壞人,可是他有病呀。”
“什麼病,不能治嗎,”
  玫瑰為難了半天,還是告訴我了。
  她說,有一天她到史蒂夫家裡去,史蒂夫很殷勤的做燒烤給她吃,還開了昂貴的人頭馬酒,吃完喝完後,史蒂夫從櫃子裡拿出一條精緻的繩子和一條鞭子,讓我把繩子套在他的脖子上,他趴在地上像夠一樣四腳走路,讓我用那鞭子抽打他。我以為他在開玩笑,後來發現天天如此。這還好接受一些,後來我們真正在一起的時候,他在他的那上面套上幾圈的鋼珠子,嚇的我魂都散了,他是個變態狂,這是萬萬不能忍受的啦。
我什麼也說不出來,只能勸她離開,結束這非人的日子。那天玫瑰哭了整整一夜。
      很快,玫瑰就搬走了,走时没有和我打招呼。兩年後,我在ross商场见过她一次,那是一个廉价的打折店。这次她大不一样,仿佛变了一个人,身材明显的发胖了,头发蓬蓬的,眉眼微微的浮肿,衣着随便。臉上一点妆也没画,牵着一条大狗。
      再一次见她的时候在一个超市。她手里正托着一盒鸡蛋向自己的车走去,我的车正好停在她的旁边,我立即和她打招呼,问她过的怎么样,爱情生活如何?
     她沒有直接回答我,从盒子里拿出一只鸡蛋,对着太阳照了一照说:“你看这个鸡蛋,里面是含着爱情的,接着她啪一声打碎在垃圾箱盖上,扔进了垃圾筒里。说
“你说这颗蛋还有爱情吗?”
    我无语了。
    以后再也没有见到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西部桃花苏菲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