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别三年:人生的第一张交通罚单

(2024-03-04 20:17:15) 下一个

2023年2月的事儿

(补上去年没写完的流水账)

话说前一天儿子午饭期间我们去了美丽的伊丽莎白湖, 我就想着如法炮制,第二天中午去那个网上列出的农场去看看,除了历史,肯定还有动物呀: Ardenwood Historic Farm. 没想到农场没去成,还得了张罚单。事情是这样的:

午餐时间,我们立刻开到奔向农场的路上。 开了好多公里才发现儿子把街号输错了,开过了,重新定位,再开。不久看到前方有个警车,开得不太快。 我是看到警车就有些紧张的,虽然当时是儿子在开。

不一会儿,那警车远去,我刚松了口气儿,儿子此时从左道换到右边,准备下高速,然后从后视镜里看到一警车跟在后面闪着可怕的警灯! 完了,警察!!难道超速啦?

老老实实停路边,等警察叔叔过来问罪。看出来儿子也紧张,但他不忘告诉:你不要说话啊。

我说:这是你第一次被截停吧?他说yes.

可怕的警察过来要了驾照,再看保险,儿子打开手机,滑出保险,我才知道原来特斯拉车险,看手机就行。

警察是个帅哥,说话和蔼可亲,先问:知道为啥要你停车吗?

1. 你换线太快,对右车道后边的车造成危险。换线不安全。

2. 你车前边没挂车牌。车牌呢?你有吗?

儿子说有的,被我拆下来了,在家里呢。

看看,被我说中了吧?2天前我就说过怎么只装一个车牌呢,他非得说好些车都这样的。

我这时候不由得跟警察说:你看都是我的不是。本来他在家呆着好好的,我非得把人拉出来,这下子还得ticket. 我是如此的regret 呀。

不久前我这不是刚帮朋友到法庭,赢了case嘛,知道当事人那份紧张、担心。罚款是小事,关键是不想扣点、涨保险,就得准备上法庭,麻烦。 我很快就会回多伦多,儿子自己得对付这些,可怜的孩子!

想到这个,我马上问警察:您这是要扣多少点、罚多少呀?

他好像不知具体,查了条款,说了个范围,也没提点数。

警察拿走驾照,回他车上,让我们等着。

等呀等,他在后边警车那儿写呀写。终于回来了,手里拿着ticket. 

看着那ticket, 我的心沉到底,就说:他是初犯,可不可以给个警告warning呢?

没想到可爱的警察说:你看,这就是为什么这一联(写得密密麻麻的)我记了不安全换线,可是给你的ticket 上没写这条,只有车牌一事。

经此一ticket, 我也没心思去农场看动物了,就让儿子把我丢到华人超市溜达,让他回家接着工作了。还是WFH期间。

我买好了饺子馅儿,超贵的韭菜花、白菜等包饺子的食材,一路盯着相向而来的特斯拉,果然十之七、八,前边没装车牌。可见平日警察对此睁眼闭眼,儿子这个是因为换线一事撞上了。 回到家,儿子说他已经从网上锁定一交通告票之律师。吓得。

我说要律师做什么,自己出庭,一样的。

拿来ticket仔细一读,再Google 出犯法那条款,大喜。 原来只需要装上车牌,到指定机构验一下就过关了。

第二天是周五,警察办公,下周我回多伦多,何不在我回去之前咱一起解决了这个麻烦的ticket 呢。周五中午咱就去搞定。

挨到6点,儿子收工,立刻着手行动。他不要我擦手,找出车牌,出去买胶。门口的Walmart 没有,后来到专卖店还是哪儿,买了回来。

原来的胶很硬,必须先去掉, 把车牌背面弄平。总之,他到车库,自力更生。只等第二天中午去一趟。

周五午餐时间,照ticket 上给的地址开到,我原以为那地方是像多伦多一样气派的法庭呢,没想到是个小平房,在树枝遮挡下,更隐秘了。还好有个牌子在墙上,证明就是这儿。

停车,头进,向着门口。抓着ticket 进去,里边只有一个警察,说明缘由,他站起来,从门口望出去,问:就是那辆车?

收了ticket, 就放我们走了。

回到车上,我说不对呀,也没验收合格凭证,谁知道他档案里是不是还有记录呢。。差了儿子回去问明,人家说没事了。

看来真是小事一桩,连罪名都没记录在册。那会不会好些人不理会,不来这儿show前车牌也没事儿呀?

处理完ticket, 我们开回家的路上轻松愉快,同时非常感谢前一天警察叔叔的宽容大度、刀下留人的精神。经此一惊,量儿子今后会小心安全换线。我趁机给上课:你看遇到罚单,就查出犯了哪条,尽快处理了它,不然心里总觉得有个事儿压着。他表示赞同。

英语里说,once a mother, forever a mother. 我好开心跟孩子一起处理了他人生的第一张罚单。虽然不罚款不扣点,反正是个正规的罚单。第二天可以无愧无悔地回俺加拿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猫儿,祝猫儿春安吉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猫,女神节快乐!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侥幸。那位警察也很可爱 :)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当时查了那款交通法规,一般车都要求前后挂牌。 特斯拉不带螺栓可拧那种,得用胶粘上。好些人大概不想车前涂胶 就不挂了。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对呀,不然上厅的准备资料 辩护,很麻烦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All is well that ends well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好像挂牌美国每个州的规定也不一样。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所幸没有被罚钱:)不过开车还是要小心,守规矩是为了避免出车祸:)我还没有注意到特斯拉的车前面不挂车牌。谢谢猫儿分享经历给大家提个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