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去打了安塞腰鼓—龙文化节

(2023-09-03 19:00:40) 下一个

欢乐的多伦多龙文化节自2018年开始,今年是第四届。总是于劳动节的长周末在市政府前的广场Nathan Philips Square 举行。

 

当我发现安塞腰鼓的练习时间和场地很合适,下班后走5公里过去正好,就给自己报了名。

安塞腰鼓需要脚下不停的蹦跳、双手不停地挥舞,有队友说:“这真是个苦力活”。

我开始喜欢上这个节目,因为自己是个极少出汗的人。平日健走十几公里,别人出汗,我自愧然不动;骑车上长坡,也就是感觉有点儿热。而这个安塞腰鼓,蹦蹦跳跳的,以致于令人出点儿汗。据说出汗就是减肥,心理感觉变瘦了。

龙文化节,自然少不了龙的照型:

还有各种美食:

 

我们的安塞腰鼓在大鼓和舞龙舞狮之后,像去年一样,表演结束就留在台上做背景,看着主持人背影,望着多伦多代总领事、联邦、省、市三级议员一个个到台上致词。站一个多小时、保持一个姿势和笑脸、穿着不很舒适的鞋子,不容易。

就这个样子:

我把彩排的视频发给我妹妹后,她抱怨说:“你们怎么总穿那些红红绿绿的农民衣服?”

我说安塞腰鼓,就是陕西延安窑洞风味儿,就是要红红火火呀。

今年与去年的音乐、鼓点一样,我被“荣升”至对打之一。

等所有人讲完了、他们又给各赞助商发了奖,我们终于下台,自由了。

先留个合影再散伙:

今年我的徒步朋友一个也没参加腰鼓,我孤军奋战。合影结束后,就独自看了演出、逛了一圈儿夜景和摆摊儿,再回家。

回家后群里已有各种视频、照片分享。看看,运动的腰鼓:

我再把演出视频发给妹妹看,她赞同说:蛮带动气氛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主要大家的平均年龄很大......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赞猫猫,不容易啊,确实运动量很大,腰鼓表演真棒!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谢谢dong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我也发现这个腰鼓是娱乐加运动的好项目。我尽量把腿抬高些:)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仔细看会发现后边的狮子起先占了位置……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真棒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腰鼓表演太精彩了!我猜猫儿就是腿抬得最高的那位,腰鼓手艺好,的确也是一种运动!很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红火啊,赞猫的手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