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贵的…..

(2023-06-27 20:17:38) 下一个

在去年10月市政府花了1450万加币进行市选、John Tory再次当选市长之后,本以为他会像Mississauga 的前市长那样一直连任下去至90多岁呢,没想到4个月后就因他与下属的浪漫而引咎辞职,本来已赤字喊穷的市政府,不得不额外花费1300万再来一次补选。

补选日是昨天,6月26日。这次只选市长,不用管10月份选过的市议员和教委。只间隔了几个月,市选部门倒也会省事儿,直接给我发Email问愿不愿意到原来的地点、做相同的职位。否则,就得走雇佣新人的流程。

省了中间的面试、给社会保险卡、银行账号的环节,还在家门口,为图省事,我就回答Yes了。

我不是很待见这个环境,不用tablet, 而是手动划去人名。上次还有一人缺席,害得我一人做了2人的活儿,忙的。刚开门、午餐、下班后,这些投票高峰期,面前总是排队的选民。核对证件、对比花名册上的信息、发一张选票、划掉一行、讲解投票程序,马虎不得。还得每隔一段时间报数给主管:保证发出的选票数等于投票数。

同样的地点和职位,我决定这次不让自己忙得不得了。周五正参加省长举办的烧烤时,市选的头儿打来例行的确认电话,我告诉他如果还像上次那样有人不来,你得打电话叫个备用人员过来。

昨天早上果然还是一位缺席。3本选民册,只有2位Ballot Officer,而我的桌上有2本。我说你得给ward打电话,那儿有几十个standbys 等着派活儿呢。头儿似乎从来没有这样的经历。我说我经历过standby, 30多备用人员在那儿等3小时,以备急需。你打电话告诉office一人缺席,需要补充。

后来看他还没行动,我说:这2本我做也可以,但你得给我double pay. 
头儿说要不把第三册放2人中间,2人共享。我说那我俩1.5倍的pay. 另一位也觉得共享不得,肯定得乱套。


头儿看我们是认真的,终于给他的上司打了电话,投票开始后不久,那位standby就来了。 哈哈。自己的合法权益,就需自己争取。

有好多好多老年人坐轮椅来投票,有一位我觉得有100岁了吧,由护理推着轮椅、带着氧气管子、手抖得厉害。还有一位老人失聪,我就减慢语速、加上手势。有几位没带证件,主动表示上楼去取,再来。我很为他们行驶自己投票权的精神感动。

头儿的上司来视察时,我们这里正忙着:排队的、voting screen那儿涂黑圈儿的、投票的、修正个人信息的、轮椅的。上司看我们热火朝天的,说:你们真是忙啊。

那时他一定明白了我们要来的第3位Ballot Officer是多么有必要。

快到结束时间时,我们仔细盯着表。晚上8点整,入口处关门,偏偏有一位在8:01时敲门要来投票,根据规定,只能say No. 

我们最后一次数了自己名下的划线过的人数,报给头儿,谢谢他叫来了standby, 才导致各自的数目精准,总数匹配,而且减轻了大家的压力。

早上我们在开选前早到2小时,组装投票箱、摆桌子,保证轮椅进出、投票隐私,再把投票牌插在周围的草地上,指示牌贴墙上、树上。晚上结束后,再跑出去把它们都撤走。

白天上司给大家买了一大盒Timbits。还有一位老年选民投票后特意到店里给我们买了一个大果盘,说我们辛苦了。好感动!

回到家里,新闻已铺天盖地:多伦多诞生了建市189年以来的首位华裔市长:Olivia Chow.

因为前市长John Tory与下属的短暂affair而辞职,才导致这次花费1300万加币的市长补选,人们说她是最贵的小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 成选举站老人了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猫儿真棒,志愿者越做越有经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