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别三年:1号公路

(2023-02-18 20:42:33) 下一个

第二天是周六,早上我给煎了速冻饺子,做了疙瘩汤,吃饱喝足后就出门了。

总去健走,我才对生活了20多年的多伦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所以原本打算对儿子生活的湾区这个地儿来个深度游,事先还查了几大旅游景点。可他要带我去远点儿的地方,这样第一站就到了Carmel Beach.

温暖的气候,白色的沙滩,穿着单薄衣服悠闲遛狗的人们,与多伦多的冰雪世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多伦多是白茫茫一片,人家这儿绿油油的:

 

Carmel Beach:

这张就像牌子上的取景,只是当时有黑云且逆光:

小悬崖令人想到我们的悬崖公园:

我们寒冷的多伦多就没见到这个树:

我俩在此沙滩留个合影后,算到此一游,就奔向下个目的地。儿子说他还没开过著名的一号公路,这回正好一走。当天晚上回家后一查,我才学了一下有关一号公路的知识。难怪道路两旁那么美丽壮观呢!

路边有好多车停下来,欣赏路旁美丽的大自然:

左边是山,右边是太平洋,壮美风光:

我们也在一个奇特的桥旁停下车,加入游客。车位设在山与悬崖之间窄窄不平的土坡上,狭窄处只容下一个车道,而且车位紧张,一车走,腾出空位,我们才轮到停到那悬崖边上。我直担心把车掉进崖子里。

踏出车门,立刻被眼前的山崖、深壑、海水、悬空的大桥,震撼了。这正是著名的 Bixby Bridge:

一迈出车门,就看到:

建于1932年:

觉得怎么都拍不出它的美丽:

告别Bixby, 儿子问要不要看Big Sur的红木森林 Redwood Forest,60多mile, 我说去吧。于是开上了Bixby 桥,再继续前行。

田野有好多赏心悦目的动物:

天色暗了下来,我有些后悔还让这孩子往前开了。总算到达目的地,一个人烟、车烟也没有,那就别往林子里走了,说不定有狼啊熊啊什么的,咱回去吧。

走出车门巡视一下,儿子竟然看到一只鹿:

太可爱了哈。它的颜色与我们在多伦多hiking 时见过的大不相同,是很柔和的。

儿子走向游客中心---已关门,我走向鹿拐弯前往的方向,竟然看到了一群!它们一个个地从我眼前奔过,幸福极了。正如儿子说的:虽然没看红木森林,但咱看到了鹿。

回家的一号公路上:

依山傍海的一号公路:


Bixby Bridge:

 

刚迈出车门,就被美晕了:

回到家里的地下车库停好车,我留意到车前边没挂车牌,儿子说好些车都只在后边装一个,一个就够了,警察才不管。我半信半疑。没想到一语成谶。周四篇再记。

进家后,独自一猫呆了一天的Aki立刻迎回来尾随,形影不离。

要不明天就在本地溜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呼吸了一周多的阳光灿烂,又回到了冰天雪地 :)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黄天霸 :) 这名字起得好!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欢迎猫猫来Carmel和Big Sur。你们在这里会住上一两天吧?好玩的地方挺多的。祝玩得开心!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尤其爱那只橘猫,跟我家黄天霸一个模子。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有的路段只一条车道,一边是山 一边是海 还拐几个弯儿,很漂亮 也有些险.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走过你走过的路,呼吸过你呼吸过的空气—-咱算时空次密结了 :)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猫儿这篇游记,片片拍得非常好,壮观!那一群鹿真可爱,跳跃式的跑过马路好可爱。我还没有去过一号公路,沿途风景很美。谢谢猫儿分享!祝周日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壮观,美不胜收,这条公路也是我们喜欢开的,有的地方还有点险呢。猫太有范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