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切得好的三文鱼骨和鹰嘴豆

(2022-03-06 21:28:12) 下一个

周六随朋友健走结束后,回家途中路过一家华人超市,停车,进店:它家的蔬菜总是物美价廉。果然,营养的芹菜、脆脆的生菜、钟爱的黄瓜,都比我家门口的便宜好多。

刚抓了芹菜放筐里,我突然想起了它家的三文鱼骨。少年时我和父母一起生活一段时间后,就被我爸调侃说“不吃肉爱啃骨头”。家里的红烧肉、小酥肉、过油肉等等纯肉的东西,我避而远之,只肯吃排骨、猪蹄等带骨头的东西。许多年过去了,这个习惯一直没变,除了海鲜类,从来只买鸡翅、鸡腿、风爪、鸭翅、排骨、大骨头等等与骨头相关的肉类。人们说:骨头总是运动的,所以它周围的肉更好吃。

喜欢骨头的人,就会对带骨头的多看几眼,三文鱼骨就是在骨群中“多看了一眼”被我发掘,成了近几年的偏爱。

我总在离家不远的那家高大上的华人超市买三文鱼骨。他们的包装很巧妙,外表看红红艳艳的可爱,回家后打开就会发现最低层从来都藏着肥肥黑黑的大鱼尾巴:没吃头且增重量。知道如此还是不停地从这儿买,直到有一天瞥到了离家较远的这家华人超市海鲜部,一样的价位,没包装,而是一袋袋的,称重算。拎袋回家后才惊觉:不仅骨头切得小而齐,而且没有那个黑黑肥肥的鱼尾巴!太可爱了。

上班聊天时,我把这一发现告诉了老外同事,她老公也与我一样喜欢三文鱼骨,人家第二天就不嫌距离远,开到这家,专程买鱼骨。他与俺英雄所见略同。

话说我筐里刚抓了芹菜,就直奔三文鱼骨,生怕没了。冰上齐齐摆了6袋,我撑撑撑立刻拿了3袋。正好这时一位海鲜部的工作人员走过,我说你看我买了3袋呢。他喜上眉梢,说:“我给你拿个袋子,装一起。”

装一起时,我随口说:“我特意过来买你们的鱼骨,切得好呀。”

没想到这位先生非常非常开心,他指着店里正忙着的一位员工对我说:“切得好呀?就是他切的,在这工作十几年了。” 

又喊他说:“你看,人家特意来买咱的鱼骨呢。”

这时,这位先生又开心地指给我刚刚走过的一位说:“他也是切鱼骨的。”

后来我都走开买别的菜了,还听到他骄傲的声音:“人家专程来买我们的鱼骨呢。”

我心说:今天是回家路过,以往确实专程而来过好多次。

真的没想到我无意的一句聊天话,令他那么欢欣。可见:欣赏,就要毫不吝啬地表达出来。

三文鱼骨可以与豆腐、菜叶做汤,我大部分时间都在烤箱里烤了吃,方便快捷省事美味.

把鱼骨洗净,放盐、酱油、蒜末、料酒。 然后放烤箱里,每面烤15分钟. 我一般设325 F。

考好的三文鱼骨可以当零食啃,也可以与正餐一起吃。老外同事说她老公把鱼骨都一起吃掉。

除了三文鱼骨,我还常做营养丰富的鹰嘴豆 chickpeas. 周围大部分老外同事和朋友喜欢买来罐装的、开罐即食型,我喜欢买来一袋干的chickpeas, 自己做。

把干的chickpeas 泡水里几个小时,然后像炖肉一样放调料。美味且营养,是我的挚爱之一。

 

待烤的三文鱼骨,是不是切得好?

做好的鹰嘴豆,泡一晚再吃更入口。 可以单吃,也可以拌沙拉。

鹰嘴豆的营养成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握手。看来喜欢三文鱼骨的也不少人呢。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下回试试蒸着吃 :)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的确切得很好,整整齐齐的,不像老外超市歪七竖八,还难得有。我也爱吃三文骨,好像肉感更滋润些。谢谢分享生活的乐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三文鱼腌咸了,蒸着吃也香。你这个很奢侈。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加了BBQ sauce 味道更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吃三文鱼骨,也是经常烤着吃,但没有像您这样加佐料烤,下次按您说的试试。谢谢介绍!台湾这边比较贵。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整个鱼?
我们这里有整个的,大多是三文鱼趴、鱼头、鱼骨,分开卖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好像没有卖三文鱼骨,都是卖整个鱼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我下次用鱼骨煲豆腐 :)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猫儿' 的评论 : 说的不错,关键是处理好腥气,三文鱼头煲豆腐汤味道好极了。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知道酒店是怎么做的。 鱼头是不是可以做鱼头豆腐汤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猫儿也是大厨。我在上海的酒店早餐吃的三文鱼骨味道特别好,到现在还是没学会怎么做。我们这里经常有朋友送三文鱼头,日本餐馆不吃的,让员工拿回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