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健走林海雪原买冰爪

(2022-02-14 20:42:48) 下一个

连续4个周六都踏入冰雪覆盖的林海雪原之后,一向怕麻烦、图省事儿的傻猫终于忍不住,买了冰爪。周六下午在Amazon下单,今天就送到了,从此可以大刀阔斧地行进在冰天雪地。

最近两次健走,幸运的我们都看到了鹿群,它们有五、六个,一起在林中漫步。

上个周六很冒险,有的地方雪径狭窄,另一边就是山崖,我小心翼翼,一定踩稳,才敢迈步。

领队随后带我们到了一个雪山,那儿有根绳子,可以拉着绳子攀上山。一看有那么结实的长绳,我就坦然了:小时候学校的联合体育器械,有杆,有绳子,我两腿攀着这些爬上去不是问题。

谁知,此刻的绳子有很大部分埋在雪里。大家把它挖出来,绳子上却沾着坚固的冰渣,冻得徒手摸不得,即使戴着手套,一会儿功夫手就冻僵。更挑战的是,脚下的山滑得不好下脚。全靠着胳膊使劲,爬到半山腰就没劲了。往上吧,没力气了;往下吧,山滑,且大家目的就是要一个个上去,不能放弃呀。

我们也走过山谷里的两个一尺宽的冰雪小桥,离地2米多高。有两位年轻的妹妹恐高,不敢上。这是我第一次亲眼目睹什么是恐高症:不很高的窄桥,美女一踏上就吓的先弯腰,手欲触地坐那儿。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六,大家走了另一个林子。有不少上、下雪山的路。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我对下山已经很有经验:坐地滑下去呀。又快又容易,好几个妹妹也开心欢笑地效仿。

最近几次林海雪原的经历证明,一定要穿冰爪,才可以踏踩冰雪如履平地。在Amazon 寻寻觅觅,终于买到了一致好评的这付冰爪。也是Made in China, 但它结实,有25爪,包装也很好:有袋子、盒子、带子。

断舍离好难做到,需要再买些别的才能免运费,就加买了环形毛衣针,尽管早些已经买过一整套50多副竹制针。又看到从中国发货的长毛衣针,就再买一套。似乎要开针织厂似的。

就像我一个忘年交老外好朋友Tina说的:疫情带来的一大好处就是人们开始远离手机电脑,奔向户外。

昨天虽然零下十几好多度,可明媚的阳光令人奔向户外。路边一只肚子大大的知更鸟(robin)那么有意思,呆在雪地里,很久,很久,任我接近。以为他是不是病了,呆着这冰冻的雪地不飞不走?肚子那么大,莫非是怀孕啦?不对呀,它们是生蛋的,小鸟不在肚子里。

20分钟后我归途路过再看,还好,它离开了。高高的树枝上呆着一只,或许正是它。

看了照片后,Tina说:这只robin回来的太早了。天太冷,它为了保持体温才膨起羽毛,所以看上去像怀孕的肚子。

 

 

健走几次山谷中的林海雪原之后,家门口的雪就不在话下了。昨天灿烂的蓝天与阳光下,路上的冰雪与林子里相比,简直太容易走了。再加上新收获的冰爪,更是如虎添翼,冬日里的雪景变得更加美丽动人。

 

这次无法在冰河上行走了:

山顶上凑合了一个雪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能在家待着呀。
菲儿元宵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猫太厉害了,不得不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