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情以来第一次踏足医院

(2021-11-28 13:04:09) 下一个

一位朋友脚上的小拇指有时会疼。X-光, MRI做完,她说医生说得有些东西听不懂,喊我去当翻译,去骨科医生那儿听结果,定在刚刚过去的周五。这是自去年三月疫情封锁以来,我第一次踏足医院。

偏偏在前一天,俺省的新冠病例大增,达到了自6月份以来的最高值:新增确诊927例;最强新冠变异来自南非的Omicron闪亮登场。而且,周五降温,零星小雪。屋漏偏遭连夜雨:这段时间我的车不好使了。

全球芯片短缺,新车贵,旧车也贵,真不是买车的好时光,那就去修吧。那个D灯闪,总去的那家修车师傅与网上诊断一致,肯定地说 “transmission 液体需要加,加了肯定就好。” 加了fluid ,顺便换了机油,那个D灯照样闪。 开去上班,另外两灯有时也闪。

眼不见、心不烦。正是晚秋时刻,家里距公司只有7公里,我干脆或者骑车、或者走去上班,正好锻炼了身体,一石二鸟。有雨、阴冷的时候,就乘出租。公司担心乘公交更有机会感染新冠,发给taxi chits, 我本可以每日乘cab。但仔细想想啊,那小小封闭的出租车里,得了新冠的也都乘坐呀,即使带了口罩也挡不住。所以尽量离它远些。

周五要陪朋友去的医院,离家6.5公里,虽然降温,我决定骑车去最正确。里三层、外三层穿好,再加上暖和的手套和帽子,给车胎打足气,我勇敢地奔向风、奔向零星雪。风大的时候,吹得人、车往一边歪。上一次像这样在寒冷中骑车还是40年前上高中时候了。我就想到雷锋叔叔做好事在寒风中扶老大娘过马路,天天做好事,还做无名英雄,多么不容易啊。他无名,怎么每件好事大家都知道了?来自雷锋日记?

到了医院,没看到自行车停车位,找颗树,锁好车。前台及骨科医生都知道朋友叫了我这个“翻译”,很友好。不像同事,说她老公做检查都不让亲属陪,说是疫情期间的规定。

对熟悉的东西,口译没问题,但脚上的骨头,我中文都叫不来呀。前两天晚饭时没追剧,我学了脚部解刨图,如今现学现卖,跟真的似的。

在学脚骨时,我学到脚指头上的骨头叫 phalanx, 其复数是 phalanges. 大拇指一般有2个phalanges, 第2到小拇指,一般每个指头上有3个,但是,也有很大比例的人小拇指上只有2段。好奇呀,我还读了两篇与此有关的研究论文,更有甚者,有一人的一只脚第2到小拇指的骨头都是2根!

 

这些与朋友的情况相关,俺与那位骨科医生对话时正好用上,然后解释给朋友。 大功告成!

医院旁边有条小径,我下班常从这条路上骑车回家。朋友离这儿不远,却不知有此仙境。出了医院,俩人正好溜达了一下。然后朋友回家,我沿着熟悉的小路,一路顺风骑到家。

打开股票App, 因了这个Omicron, 股市大跌! 又一轮儿疫情开始了。

---------------------------

安省COVID -- 19

2021年11月25日

安省新增确诊病例 927
死亡人数 6
测试完成量 33901
现有住院人数 268 ( + 11 )

Hospitalizations by vaccination status
(No update on Sunday and Monday)

In ICU
没有打疫苗人数:        62
打了 1 剂疫苗人数:    3
打了 2 剂疫苗人数:    10

In hospital but not the ICU
没有打疫苗人数:      89
打了 1 剂疫苗人数:   9
打了 2 剂疫苗人数:   4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kyline荷9' 的评论 : 她肯定没想出来这招儿 :)
skyline荷9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朋友也可以自学脚部解剖图啊,这样就不用麻烦你了。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估计过一段时间我就忘了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大赞猫猫的爱心,疫情间去医院帮助人。这些名字我也叫不上来。学习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