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早起的鸟儿有针打

(2021-06-20 13:59:51) 下一个

为了让自己挨一针、然后等着此针后的发烧疼痛而起个大早去排队,真是悲壮勇敢且难以想象,而且还是在本该睡懒觉的周末,我都为自己的自律赞叹了。

话说第一针在4月27日打完辉瑞后,按政府早先的通知,我们应在4个月后,而不是标准的21天,再打第2针。原因是:

1. 省政府需要迅速增加一剂疫苗接种率。

2. 我们不像美帝有那么多疫苗。

好消息是又有好些疫苗抵达了,缩短了与第二剂间隔。我邻居年龄大,虽然与我同一天接种第一剂,却在两周前收到通知,顺利打了第二剂。然后这位邻居心率不齐且出好多汗,自己吓得不轻。

下一波有权打第二剂的正是我这类人:

1. 住在多伦多。

2. 5月9日前打了第一针。

从周一6月14日起可以预约。

“Individuals served by the Peel and Toronto public health units who received their first dose on or before May 9 will also be eligible to book their accelerated second dose appointment.”

看到圈子里有人晒打了第二针,我也开始兢兢业业到省、市、药店、社区健康中心各网页搜。不容易啊,各衙门有自己的规定,有的说必须是第一次在那儿扎过的,有的只有AZ, 有的只有Moderna, 还有Pfizer的地方都距我太远,超过10公里。我第一次去的东约克中心很奇怪没列在政府网页,更奇葩的省府网页预定只能用电脑才有选项跳出来,用iPad没用,害得我白输了好多次健康卡号。

东约克中心的预约,上次就是搜出电话,打电话约好的。周四下班前,再次google出电话,电话那头是好听的男中音。我刚问了有没有辉瑞可打呀,他马上回答说“周六,6月19日,会有2000剂,pop-up, 先到先得,早8点开始,你得早点来。”

我用了“很早”的想象力,问:“6点?”

“得更早 earlier ". 

OMG!

回家路上,新闻说为了抢注,这种无须预约的pop-up, 有人临晨1:30 就去排队了。

我是绝不会那么早彻夜不眠地去为挨一针而奋斗的。去,还是不去?

设了早5:00的闹钟。

贪睡会儿,到了东约克已经5:50. 周六的早上,我前边、对面的车,通通开往同一个目的地。停车场有车位,是个好兆头。

这么早,我以为估计能有60人在排?

到了入口处,一个大mall的东边,顺着队伍找队尾。

往北、往西、往南、再往东,绕过整个mall, 绕过Food Basics, 绕过侧面,绕到了mall的后边。20多年来我进这个mall多少次啊,却从没有踏足其背面。人们戴着椅子、伞,间隔2米,洋洋洒洒,如万里长城万里长。我赶紧站到队尾,络绎不绝的人们从四面八方汇来,瞬间我身后就看不到尽头了。

"这么长的队,我在2000之内吗?”

我自问,排我后边的金发也在问。

要是给发号就明白了。

6点40, 有威武的女保安带着一长串人马排到了第2圈;7点20, 一位瘦瘦的高个靓仔挨个给发号,我得了一个号位为 3456的号卡,不知道是第456, 还是1456位。没有白来!

而排在第二、三、四圈儿的,就没这么幸运了。近8点时,望不到尽头的队伍已有4列。这时候他们被通知说:没领到号的,对不起啦,只有2000剂,大家回家吧。

排在第二圈的3位年轻人,只比我晚来了没多会儿,就地而坐,买了早餐外卖,踏实排队,也没领到号。一对说普通话的夫妻很气馁,说他们6点多来的,依旧无缘。而我,仅仅早了一点点,在5:50 磨蹭到达,到是有幸了。

剩下的,就是耐心排队。整8点,一批人入场。大部分人都带了椅子、水,不少还带了伞,我只带了 Forbes, 朋友给的礼物、定期寄家里,乘机读读。

11点20,队伍挪到mall的西侧时,保安突然领着大家掉头,换个方向排,回到了原点。

一上午的排队、日晒,已令我们麻木。保安领头,长队就傻傻地跟着。我背后的金发边走边说“感觉像正在被赶往屠宰场 (feel like we are going to slaughter house)", 形象逼真。

阳光晒得我的头发热热的,左耳被晒得生痛,把头发披头散发盖上,也不管用。我后来练就了火眼晶晶,可以迅速捕捉到队伍周围有丁点阴凉的角落。把包包扔那儿排着,我躲在树下、屋檐下、小植物旁。

11:50分, 排了整6个小时后,挨了来之不易的一针。

顺便到Food Basics给自己买些好吃的,犒劳。

回家路上,车里的新闻说:至此,多伦多已有75%的人打了一剂;25%的打了2针-完全接种。这个数据符合第2阶段的开放标准。

回到家,又渴又饿,而且近7个小时没上厕所,不知该优先那个需求。

下午的新闻说,鉴于收不到足够的辉瑞Pfizer, 政府决定从第2天起各个接种点儿只给Moderna, 仅有的不多辉瑞要留给17岁以下的年轻人!

我是不喜欢混打的,第一针辉瑞,第二针还辉瑞。不少人去了现场发现只有Moderna, 拂袖而去。

奋不顾身地做了回晨鸟,在第一次打针的地方扎了辉瑞,总算了了一件事。

 

排了4层的队,近8点时,连第2层的都没领到号,被赶回家了

打发时光的我的杂志我的号

3个年轻人在我旁边,排在第2层,6点多到,也没领到号

奔向slaughter house

入口

登记处

打针区

曾经熙熙攘攘的Mall, 店都关着,空旷寂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对呀,美帝的疫苗最受欢迎。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猫儿打到两针辉瑞,美国也是世界上最好的疫苗吧?辛苦排队6小时,还是很值得。很多人打了第二针辉瑞,都没什么副作用,祝猫儿平安顺利。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淀网友' 的评论 : 谢谢哈。希望你也打过啦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echen' 的评论 : 幸运啊。我在24小时后开始发烧,可以忍受的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要是预约了那种,就不需要等了 :)
海淀网友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楼主
Shanechen 回复 悄悄话 第一针Pfizer后躺床上等反应,没动静。第二针后盼来反应,也没动静,怀疑是错打了连花清瘟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抱抱猫儿,太不容易了,不过打了就放心了,好好休息,多喝水,多观察,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