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只可怜的黑松鼠

(2020-12-12 08:13:55) 下一个

 

锁好家门,近在咫尺的电梯是不能乘的,以防新冠。我急匆匆、登登登地跑下楼梯,争取8点前赶到公司。

推开楼门,wow 白雪茫茫,下雪了!还没来得及扫视,台阶下一只黑松鼠飞速从眼前穿过。它看到刚出楼门的我,立刻从车胎旁转回身,站起来,正对面,立在我的面前,双爪举起,求求的样子。顷刻间,在空无一人的雪地里,它望着我,我望着它,时间凝固了。

我下了台阶,越发靠近,它却纹丝不动,眼巴巴天真地望住我。

可怜可爱的松鼠呀,大冬天本该冬眠的日子,却在雪中觅食,一定是没存够过冬的粮食。突然看到我这个人类,它满怀期待得到些瓜子花生,而我手里的 没-有-nuts!

面对它大雪中期盼的眼神,当时恨不得返身上楼,回家给它带些吃食,可我一定会迟到更多的呀。本来就掐着点儿起床的,满车的雪要除、雪地里蜗牛般的车速,必定会是今晨迟到的因素。我只好万分歉疚地从满怀希望的松鼠身旁走过,留它自己在雪中屹立。这是发生在周二一大早12月1日的事儿。

 

眼巴巴望着我:

如果雪中觅食的黑松鼠令我愧疚,五天后的见闻,简直觉得自己要得PTSD了。

那天阳光灿烂,天气转暖,早已没了雪的痕迹,横行的新冠也管不住人们想在太阳下散步的心。朋友喊我去溜达,我们自然来到山谷里松鼠与土拔鼠常出没的领地。我已习惯每次出门都带些nuts. 今次装着大杏仁almonds.

一只身材肥胖的巨大灰松鼠走到脚下觅食,我把杏仁给它,它塞进腮帮子几颗,跑到眼前一米高的台阶相连的坡上,不走,等着再喂,距离我一米。

我再把杏仁丢给它的瞬间,突然一只金黄色的动物溜达过来,胖乎乎圆滚滚的,难道是传说中的土狼 coyote?! 这个领地常见到松鼠花栗鼠土拔鼠各种鸟儿,但从来没见过这种东东呀。我脑子困惑的瞬间,只见金黄色动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向我的灰松鼠!在我目瞪口呆中,机灵的松鼠已窜到树上,金黄色无功沿着坡上循去。

我即刻扭头望向朋友,没有踪影! - 不知啥时候独步到别的地方了。

好惊险的瞬间!还好我的灰松鼠无伤无损,只是它惊魂未定,逃在树杈上,再也不敢下来吃我的杏仁。

我沿着人类的大坡上到地面,一路折到金黄动物刚才上坡的路面,想着或许它还在附近,想弄清楚到底是什么动物。只见一家四口两大两小正背对着我,望着山坡。走近,听到他们高且惊讶的声音 “fox”!

这么说我看到的是只狐狸,那么胖的狐狸!常在附近出没的火狐狸! 去年家门口看到,它们可是苗条身材的。

一家四口的小朋友突然喊着 “ It’s here!” 他们齐齐转身向我的方向,OMG! 胖乎乎的火狐狸嘴里叼着一只黑色松鼠,从身边飞奔而过!一只巨大且胖胖的黑松鼠,横躺在它嘴里,它毛茸茸可爱的尾巴随着狐狸的奔跑而上下摆动着。

可怜的松鼠。这一幕真是恐怖。

狐狸象骏马奔腾般,衔着松鼠,很有目的地奔去,全然当我们五个人类为空气。

我拿出手机,只拍到它远去的身影。

回家吧。走了几步,碰到在树下等我的朋友,告知狐狸与松鼠,朋友说狐狸一定是把猎物带回den, 或许用来喂它的小狐狸。

那只 stupid fox! 

明知这是个弱肉强食的生物世界,可这好几天,无助的黑松鼠横在狐狸嘴里,尾巴随着狐狸的奔跑上下摆动的情形,一只烦扰着我,惋惜松鼠的生命,而自己当时无力出手相救。虽然狐狸长得也不错,不过我们都更喜欢松鼠。除了它们长得可爱、平易近人,而且其同类花栗鼠曾是我们兄妹小时候的宠物。

那是七十年代,我哥哥花五毛钱买了个花栗鼠。我们有时让它走钢丝,有时带到楼下玩,从脖领子放进去,它会从袖口钻出来,引来小朋友们的热情围观。一个去世后,再买一个。我记得最后一个没了时,哥哥把它埋在我家楼下房子的外边,很叹息的。

就像朋友说的,还好这个火狐狸抓到的不是我正在喂的那只灰松鼠,否则我就是一个故意设陷阱的、狐狸的同谋,那就更得摧心顿足了。

正在吃杏仁:

来了个胖乎乎的金黄色:

在山坡上吃杏仁的灰松鼠:

火狐狸叼着可怜的黑松鼠奔腾而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