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这把伞

(2020-10-26 20:31:22) 下一个

 

我的这把伞是我哥哥买给我的,已有35年的历史。

八十年代中,我哥哥在做当初时髦的工作:采购,经常出差。

那时我在大学里工作,哥哥出差到了北京,我们一起去逛王府井百货大楼。应该是个阴雨天,我带了把伞,两折的那种。

在王府井商场,我们闲逛着,逛到了卖项链的柜台,看到在卖一种乌黑且反着光亮的钨钢石项链,哥哥一定要给我买一条。

售货员把项链取出来,让试戴。我把自己带的伞放柜台上,把项链戴脖子上,照照镜子。

等哥哥付了钱,我们要离开柜台时,我说:“我的伞呢?”

不见了。

刚才就放在柜台上一尺远的地方,没了。我当时特惊讶,反应不过来,怎么还有人偷伞?

但看看方圆左右,它就是消失不见了。

哥哥立刻说:“没关系的,我给你再买一个。”

当时雨已经停了,我说不要买啦。但他还是买了。

这是个三折的伞,折起来小巧玲珑,可以装进随身带的小包,我很喜欢,一直用着。

过了几年,杭州产的天堂牌雨伞风行一时,我看看手里这把,才意识到它正是天堂牌的。

年年岁岁,搬来搬去,做为生活基本用品,它跟着我从北京的这个区搬到那个区,再搬到加拿大20余载,不管搬哪儿,雨伞总是需要的,它就一直跟着。功能照旧,简直要成文物了。

一年前的一个雨天,我急急忙忙出门,没看到这把伞,只好拿了另外一把。后来发现怎么找不到这把历史悠久的伞了。

公司的抽屉、车里、家里放伞的地方都找了,真没了。我把这件文物丢哪儿了?

东西没了,我开始懊悔:怎么没给它拍个照呀做个留念呀。

直到冬天过去,今年初春我巡视阳台,突然发现它藏在一个靠墙的小盒子里!失而复得,非常开心。一定是我哪天顺手放那儿了。

上周一个阴雨天,我打着这把伞,总算记起给它拍个玉照,为其如此长久地陪伴我留个影子。另外,应该给哥哥看看他当年给我买的这件宝贝,还在发挥作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念旧,因物思兄,挺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