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昔是何年

(2020-08-07 13:04:49) 下一个

上周五休息,再加上周一8月3日是我们的公民日 (Civic Holiday), 连着四天不用上班,想着法子吃喝懒散看剧的好时光呀,最近开看 Modern Family, 天哪,10季呢!4天呢,有的是时间。

然后就读到大家铺天盖地的评论“三十而已”,本来也没当回事,直到读了菲儿那篇关于渣男与小三,心动不如行动,立刻馅了进去。

追剧其实很苦的,耗时耗眼,不眠不休,24/7 的差使。

我这不心心念念要看人们笔下的小3嘛,日夜兼程,好容易看到了,又想知道有那么完美夫人的他是如何坠入的,偏偏他不是马上就恋上的,一定得看到呀。租了宾馆,太贵,不划算,顺理成章再租房,还懂得用现金不留痕迹。我又急着想知道夫人是如何发现的?发现以后怎么反应?最后怎么了?

我有两个iPad, 可以轮流充电,永不停息供我看,躺着看,坐着看,吃饭看,上厕所、刷牙都可以看,做饭时也把iPad支起来,一边切菜一边看。YouTube 上看完,又搜出别的播出全剧的地儿(https://www.duboku.co/vodplay/1510-1-1.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总之,三口气看完,就知道大家都在说谁、说啥了。

话说那天看得昏天黑地,自以为是周日,那第二天是周一假日,不用上班呀,可以接着看,一直看到临晨4点多,觉得日子不该总追剧,夜里就该睡觉,不然会有眼袋、皱纹、心脏病等等。临睡前突然想着确认一下日子吧,结果iPad上显示是周二 Tuesday!简直不信我的眼睛和iPad 呀!难得今天不是周一 Civic Holiday , 我可以补觉的日子吗?

那也许另一个iPad 能显示是周一Monday? 再查手机。哎呀,所有装备都显示已经周二了,我应该去上班的日子!还指着醒来后把剩下三集看完呢。

赶紧到处上好闹钟,只睡了两个多小时就跑去开车。记得市府新规定本周哪天起:在公寓及办公楼公共区域,必须戴口罩。我没忘这个,出门时戴了口罩,进到车里,摘掉口罩,却觉得似乎忘了什么。是眼镜!

戴了口罩,却忘了眼镜。再返回上楼去取。

直到进了公司,看到同事在,才100%确信:看来这天确实是星期二呀。

不用说,咖啡,一定得喝,再加灿烂些的裙装,才不会显得迷糊。

与不久前追完的“爱的迫降”相比,这个“三十而已”呢,感觉剧情有些慢,三位女士衣着光鲜,像我们当初在外企的世界。小3当得那么理直气壮,让他慢慢陷入,原因除了她的年轻活泼,还有就是他可享用的被崇拜,以及吸引他的、她做的晚餐。

其实小3的牙是可以上牙箍、整漂亮的。我早先一个同事,她的牙比UU严重多了,后来见到她女儿,也遗传了她的牙,造成上嘴往前突,两腮瘦扁。谁知几年后,她女儿到公司找她,我半点儿都认不出来:站在我面前的分明是个标致且风情万种的美女呀!可同事愣说是她女儿。

事后我说怎么变化这么大,实在认不出来了,同事说女儿的牙做了工作。

整形牙之后,她的嘴型跟着牙型,平整了,而且两腮也跟着牙型,看上去比早先饱满圆润,眉眼也变得眉开目明 - 这是我第一次知道牙的魅力。

还说回追剧的事儿,我还是觉得“爱的迫降”更吸人魂魄。看完后,心里很久放不下,也不想看别的剧。迫切希望南韩与朝鲜赶紧统一,希望他们俩能有宝宝,不止一个,最好还有一对儿双胞胎。

“爱的迫降”从富有的女主掉入朝鲜大兵手中开始,就令人屏住呼吸,跟着紧张哭笑。朝鲜人民买东西要票、男主心情激荡开心却装出阶级斗争脸然后别过头偷笑.....像极了我们70年代的情形。

“爱的迫降”挥之不去的一个表现:那会儿每天催着在国内的我妹妹看,直到她终于上钩了 :)

然后她开始催她女儿看......

总之,追剧很危险,常会不知今昔是何年,令我差点儿旷工一天。

 

“三十而已”, Youtube 上看更清晰。

“爱的迫降”在Netflix 有,叫 Crash Landing on You。YouTube 上只有摘录的片段,但人们的评论很有意思。好些观众并非亚裔,却也爱这个剧,迷得死去活来, 有人说都四个月了,还是走不出来,还有人看了三遍。他们叫它 CLOY。取自剧名的头一个字母。

爱的迫降之迫降时刻:韩国白富美空降到朝鲜边境线的兵哥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还珠格格”呀?就是在国内看完这个和“永不瞑目”后,就来了多伦多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猫,你真行,我是很多年看《还珠格格》的时候这样追过,在美国,哈哈哈。“爱的迫降“我也听说了,回头有空去看看,谢谢推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