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咱的美食,他们的初次

(2020-06-16 15:01:24) 下一个

这两天与不同种类的人一起到室外,享受大好天气和新鲜空气。

昨天中午与同事(dark)走下高楼,溜达到附近的华人超市。我刚向她描述了自己总吃的韩国素饺,可煎可蒸可放汤里煮,她听着垂涎欲滴,一路聊着进了华人超市,我一看恰恰瓜子促销,就抓了好几袋,早忘了饺子。溜达出视线的同事返回了问“你说的饺子在哪里?”

这个超市的摆设我不熟呀,就说“在冷冻的地方”,心里也不知道这家有没有被我勾起她急切欲望想买的素饺。

还好,找到饺子冷柜,也找到了素饺。她拿两袋,我顺便也拿了两袋。回公司的路上,看着包装袋上诱人的韭菜白菜豆腐和煎好的饺子,同事说:“我今天晚上就煎,把一包都煎了.” 我连忙告诉她如何少油、煎至金黄、加水至水干。

下班后开车拐到朋友楼下,她给了我好些自己包的粽子,我就手给了她袋中午买的韩国素饺和最近喜欢的这款台湾零食:蓝藻红菊千层酥。

回家迫不及待先吃了粽子,里边包了花生与红枣,味道鲜美。

今天与邻居(白)老人出去走路,提到了我刚得的粽子,问他要不要试试。他一听就反对“米!不要!” 这是位从来不吃米面酷爱土豆的执拗人士,我说不是米,而是糯米!但他觉得天下的米都一个样,不能吃。

溜达完,我让他在楼下等,回家带给他几个N95口罩,另加一个粽子 ---不能多给,有被扔掉的可能。慎重叮嘱:粽子里有大枣,枣里有核,要吐出来,不可以吃。

不久,邻居电话大赞粽子味道非常好very good!

看来米并不是恶毒的呀。

同事初尝素饺,邻居大赞粽子。今后饺子粽子柜台前,多了这俩的影子。

--------------------

隔天,回办公室上班,同事说她老公非常之喜欢韩国素饺,要她当天再买些回去。

几周前,我给了她两袋东明大桥的蒜蓉花生,她带回去。第二天告诉我 “ all gone!" 也是她和老公都喜欢至极,竟然把那么两大袋一个晚上都吃光。后来,两人到华人超市一次就买了8袋!

 

超市外边的椅子都做了标记,疫情期间,不可坐。这些椅子留给未来的你。

马路上标了行走方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祝猫的领导父亲节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明天去买粽子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人家不要,我就不敢给,怕惹火他。有的西人很倔,说不要就是不要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我们多伦多还是重灾区。周边好些在逐步解禁。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加拿大疫情控制得好,真羡慕猫儿生活回归正轨,工作美食友谊,蓝天白云尽情享受!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会做那么多美食呢,还馋这个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片片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被猫儿说得馋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