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口罩的事儿

(2020-03-31 14:19:16) 下一个

国内管得严:外出必须戴口罩。曾看到几个视频,没戴口罩的民众被穿制服的城管还是民兵啥的抓住,制服。

甚至在上周,我们这儿的媒体和医疗机构还口径一致:生病了的要戴口罩,没生病的不需要。

国内一个亲友说:他们不责令你们戴,是因为市面上没有出售的了。

儿子虽是小青年,又在美帝,却谨慎得,早在年初就自己从Amazon买了一盒50个, 并催我也买他那种 medical 用 N95. 我不屑一顾,不买不买。 

三周前,儿子又问:我订购一盒让Amazon送你门口好不好?

不要不要啦。

近来疫情一天比一天严重,华人超市里的收银都戴了口罩。媒体及政府公共卫生部门的口吻也改了,有人说外出要戴,还有说到人多密集的地方一定要戴,比如到超市。

网上说足够的Vc 是防疫的一个法子,我前一阵儿就买了好多大橙子,每天一个都够100%的Vc需求量啦。昨天发现冰箱里只有四个了,得赶紧续上呀, 这就牵涉到出门,到超市。但我 没-口-罩。

买呀。 但,到哪儿去买呢?商店里没有,早在前一阵支援武汉时就被抢光了。

Amazon上一直有,但朋友说她早定了两批了,到现在还没到货。网上仔细一看,果然交货期都很长。

反正新冠患者会越来越多,我立刻从Amazon 定了,交货期是4月22日至5月3日。与两周前相比,Amazon突然出现好多出售口罩的,大部分为新注册,交货期差不多,价格还合理,从中国发货。

刚在Amazon 下了订单不久,突然看到微信上一家叫“金鼎置业”的公司公益免费派发口罩,每人一盒5个,而且离家不远。真是太好了。

即刻开过去,领了。戴着口罩放心地到超市囤回一大堆吃的:瓜果,豆腐,牛肉,蔬菜,面包。至少两周内不需要出门了。

超市收银处画了红色的2米线,排队交钱的每两米站一人,蔓延拐弯到了好远的地方。收银说昨天政府来检查了,责令每人必须间隔两米。

只是,这个规矩只在收银处执行了。超市里边,可是有不少近距离的。

我上一次戴口罩是在1982年,38年前。那时候上学要骑车半个小时,天寒地冻时,口罩手套一定得戴。那时的口罩都是父母单位发的,白色,防尘用。有竖着戴的,一边套脖子,一边往上套头上,在脑后勺系住。还有时髦的,就是一边一个挂耳朵上的。新口罩闲置没人用时,邻居喜欢把它拆开,把其纱布用做蒸包子馒头的屉布。

今天多伦多确诊人数近2000, 其中警察14局有5人,一个消防队有9人感染,养老院更惨。谁知道下一个是不是自己呢。还好,有口罩啦,在38年后。很薄,蓝色。

一回家就把手套和外衣放阳台,肥皂洗手,热水洗澡。

有人说超过26度可以杀死病毒,像桑拿一样的热热的热水澡也可以杀死那些因为刚才出门假设已经祔着在鼻腔,嘴里,眼里的新冠病毒。我不太信的。如果这是真的,为啥那么热的墨西哥没把病毒杀死,反而是患者过千了呢?

 

Amazon上,立刻运出shipping, 但交货期delivery date, 远了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