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凡事均有后果之大妈舞

(2019-03-03 07:28:44) 下一个

两、三年前做为观众参加春晚庆祝活动时,觉得旗袍、伞、藏族舞、太极啥的视觉效果很美,但要有一个快速跳动的舞加盟不就更好啦。所以在去年到群里喊话,组建了排舞队,跳了 “巴比伦河” By the River of Babylon.

我以为这事儿就完了。

然鹅,忘了“做凡事均有后果”一说。(Every action has consequences.)

舞友们从此喜欢上了跳排舞,我们聚餐聚会时主动排列了Chilly Chilly Chia Chia, 在夏天的大型聚会中,为大家做了表演。

今年的春晚,我成了义不容辞。这次跳的是 Bubble and Wine.

我一直觉得跳了,最好把歌儿也会唱了,一举两得。

“巴比伦河 By the River of Babylon"的歌词好找,但搜出“泡泡酒Bubble and Wine"的歌词且费了些劲儿。第一,歌词不容易听清;第二,歌名与排舞名原来不一致的。最重要的,Bubble and Wine 压根儿不该被叫成泡泡酒。

有一天我让加勒比同事听这个正在练舞的歌儿,人家随着歌中唱着"wine and up, wine and down"就专业地上上下下扭动起来,至此我才知道: wine不是葡萄酒,而是一种像呼啦圈转动肚子似的一种舞。bubble也不是单纯的泡泡,也是一种舞的方式。

今年春晚联欢,我们的大妈舞还有幸成了开场舞,很是鼓舞大妈心。

这个舞看似简单,但也有不少要点一定要注意,才不至于“大妈广场”化。

1. 转圈时腿抬得要高,不能蜻蜓点水意思一下。

2. 步子幅度要迈大

3. 不要急着转,才能有跑步效果

4. 最最重要的,第三面墙时要多转一圈儿。因为前边两个8拍本来就在转,到第三面墙很容易忘记再转一圈儿。我们的办法是到那时喊着提醒,在震耳的音乐声中,台下的根本听不到那声大喊“第三面墙!” “再转一圈儿!”

5. 大家都没有跳舞功底,还总是这个工作、那个学习、还有几个一直回国过春节的,直到开演那天晚上,才提前一点儿到达,摆设了我从网上找出灵感的最后造形。

除了大妈舞,我还顺便混进了收尾歌唱队,吼着唱了“绒花”和“难忘今宵”。

 

大妈舞的结果,不仅锻炼了身体、交了新朋友、实现了当年“有个快点儿节奏”的心愿,而且借此机会买了全新的上衣、牛仔短裤和Adidas白鞋, 还学会了唱这首特别的歌儿。我并且创造性地到一元店买来一窜脖子上挂的花环,拆开,缝成11朵红花,令大家不整齐的白色有了个整齐喜庆的花儿。

 

做凡事均有其后果。看来这个大妈舞还得接着跳下去,正如上了贼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是猫猫儿啊?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那就接着跳下去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仔细欣赏了视频,跳得真好!!!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锻炼身体的好方法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很不错哦!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phie308' 的评论 : 谢谢Sophie 鼓励哈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跳得挺好的。我不喜欢国内大妈舞的一个原因是选的歌不好听,像那个“小苹果”。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娱乐加运动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挺好玩儿的,回去欣赏视频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