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11月11日那天 —- Remembrance Day

(2017-11-19 06:24:55) 下一个

11月11日”单身节”淘宝沸沸扬扬的时候,是我们这里庄重的阵亡烈士纪念日。往年好像在这个日子里我总是上班,跟着大楼里的喇叭在11点时停止一切手中的工作,集体默哀一分钟。

我选在11点上班,喜欢晚睡晚起的那类。有一次刚到公司大楼,急匆匆跑到电梯口要按电梯按钮,突然发现周边人都在电梯门口周边低头默立着,原来彼时正好是11点钟!我感紧止住匆忙的脚步和马上迟到的焦急,加入默哀的集体。从此长了记性,在11月11日这天,一定不要卡着点儿到达,而是早到几分钟,在自己的办公格子里缅怀。

今年的纪念日多么巧,正好是个周六。在Facebook 上溜达时看到说动物园在10点半之前免门票,鼓励公众一起加入园里举办的Remembrance Day纪念仪式。喜欢动物的邻居老人听说后很感兴趣,说她已经有25年没去动物园了,我也很想在大熊猫离开多伦多搬家到Calgary 前去看看,就大老远地开过去了。

天很冷,仪式很庄重,半旗,乐队,退伍军人,还有从头至尾由一位坐在轮椅上的战争老军人朗诵那首著名的 In Flanders Fields.

我觉得动物园这个活动很给力, 使得纪念日充满了公众人气,大家气候还可以看那些可爱的动物们。

天好冷啊,瑟瑟发抖恨不得马上跑回家钻到被窝里的那种,所以园里的人及动物都稀稀落落的,据说好些动物在天冷时都到温暖的国家过冬去了。最喜欢的当然是熊猫,特别是一对在多伦多出生的小熊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