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阿拉斯加游轮之旅 -(8)游览冰川

(2017-05-22 18:17:54) 下一个

 工作、学习、考试、网络、电视、各项活动,整天似乎很忙,忙得很难安静地坐电脑前。可是我的阿拉斯加总得写完呀,不然总是惦记着一件事没完呢。

(去年)8月23日是我们呆在游轮上的最后一天。整一天的行程是:游客不下游轮,尽情浏览冰川。这天的天气有些阴,一大早船就到了著名College Fjord的冰川区。这个区除了有几大冰川外,还有好些小的以大学命名的冰川,比如哈佛冰川、耶鲁冰川等。

这一天也经常从广播里听到我们正在游Prince William Sound。我就想我这不是订重复了吗?今天在游Prince William Sound, 可我昨天交钱订的那个跟小船出游,也是要到Prince William Sound的呀。等于明天我们再返回来!

23日这天是游轮的最后一天航行,大家又不下船,所以船上的节目丰富多彩,各个商家也在挥泪大甩卖。

Emperor还没起床,8点我就去参加了Zumba舞,9点去跳排舞,1点还跳了恰恰。我们在清仓大甩卖的那层逛了很久,因为人多,折扣又大,就仿佛东西很便宜。在Emperor的力劝之下,我买了他为我看中的Guess包包。

所以喜欢购物的同学大可不必第一天就急着买,到最后一天才有好的deal.  其实游轮第二天就有游客上船,参加Whittier到Vancouver的冰川游,那些货品完全可以成为新游客的第一天卖,不必为我们大甩卖呀。

晚上到戏院观赏了可爱的Talent  Show,还去跳了交谊舞。那对从美国来游玩的老夫妻中的男士对跳舞非常上瘾,几天来有机会就跳,后来年轻的老外们也跟他跳。他夫人看到我总是会催着说“快,我帮你拿着东西,你跟他跳。”一曲下来的时候,老人对我刮目相看:“你跳得好!很好带!”我就想咱30多年前可是交了2块钱跟陈爱莲的伴舞学的呢。那时没有网络,跳舞是唯一的娱乐,大学里每周五晚上在餐厅的舞会雷打不动。

游船将在第二天临晨零点时抵达此行程的终点Whittier,发的通知说要求大家在晚上8点之前把大件行李放在走廊自家门前,小件行李在晚餐后放出去。

我以前还想这游轮乘客2200人,船务900人,大家一起下船,还不得拥挤呀、乱啊什么的。原来Prince策划的非常精细。每个人下船后的目的地,Princess了如指掌。有的人要乘Princess的bus到Anchorage市乘飞机回家;有的参加Princess的旅游团接着玩,到附近的别的冰川度假屋住几天;还有的参加Princess组团的各种游,就像我们将参加一日游:乘小些的船更近距离地看冰川。不同目的地的游客,得到的行李标签颜色不同,第二天会被船务人员交付到不同的场地。每个人也都清楚地被通知下船后到哪儿集中。

游船虽然在凌晨零点整抵达Whittier, 但并不是令大家彻夜不眠午夜下船的。我们被要求第二天早上8点把房间腾空,然后到指定地点跟团旅游。

这一天还发生了两件很有意思的气球事儿。在跳舞的那个厅堂,半空中一个大网托着好些气球,舞到一半时,气球释放,大家不分男女老幼,伴着音乐跳着,也踩着:把一个个的气球踩爆,就为听那“啪”的声响。一时间只见跳舞的被气球分了心,转而去抓空中的气球、去用力一脚下去踩地上那滚来滚去的气球,非常热闹。

不一会儿去看表演talent show, 我和Emperor去的比较早,占据了很靠前的居中位子。表演还没开始,人们陆续进来了。不知是观众带进来的,还是游轮故意安排的,总之剧院里出现了好些气球。气球打在我头顶上,落在我座位前、后、两旁、

有人在拿气球当排球使,一巴掌打向空中。那些落在我座位两边的、经过我空中领域的,都被我晴天霹雳似的啪啪啪打向别处。那些被落到气球的,又打回来。仿佛竞赛似的,我必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保证没有气球停留在两边的座位上。一时间剧院里无论男女老幼,都疯狂地笑着、打着气球,无数绚烂的气球舞在空中,宛如一场盛宴。特别是看到我周围那些70多岁绅士般的银发老人也不由得参与,为自己的疯狂开心大笑,我觉得这气氛太奇妙了。进来的观众越来越多,每个人都加入了,冲着彼此大笑着,玩着气球排球,直到屏幕拉开,演出要开始之际。

后来我想,气球让我们开心与疯狂,对大家来说或许也是钟发泄的方式:我们已经在游船上两天了,一直在看冰川,脚没有接触陆地。气球令我们释放那份无着落的情感。 

我这大半天来一直忐忑地以为第二天游回Prince William Sound是个重复,却没想到那其实是最震撼的一天。

  

跳舞场地空中还未释放的气球

这是个阴天,雾浓浓,雨蒙蒙

剧院里飞扬的气球

每日发给我们的当天景点介绍、节目项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考虑明年夏天去阿拉斯加,谢谢你的 “游轮之旅”系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