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雪雨天的G牌

(2016-04-06 20:13:03) 下一个

不久前阳光明媚春意盎然,温度双位数,以为春天早早来了呢。虽曾想近日又下了雪。

如果只下一天,意思一下好了,可今天,眼巴巴指望它是个春天的日子,天气预报却说早上下雪,接着下雨;多伦多西边下雪更早、更厚些。

而西部的emperor今天考G牌!

肯定要failed掉了。遇此天气,cancel,躲,都不是个事儿。本来开车就是要经历风霜雨雪的天气和路况嘛。再说,路考那天考官的吼叫最令人记忆深刻、终身受益。

记得我第一次考G2那天,左转弯时,女考官喊:”speed up!" 从此,我牢记着左转时speed up.  所以,如果emperor 没过,肯定也能学到终身牢记的什么。

以前我坐emperor旁边,让他开车时,一遇到拥堵或建筑工地什么的,他就“OMG"一声,总觉得他在panic。今天早上8点多当多伦多的天还阴着没下雪的时候,电视里看到emperor路考的地方雪在空中纷纷扬扬落了满地。

视线不好,路又打滑,emperor还得急切地给考官看他加速到了高速的限速,哼,他不panic "OMG"才怪呢。我心里觉得99%肯定他是要failed,无所谓啦,可以马上再预定下一个路考,据5月份开学还有20多天呢不是嘛。这样的天气,只要车不打滑,人安全地对付完路考,就很不错啦。

中午12点,预计肯定考完了,也failed了。(不然还不得马上给我打电话报喜?就像第一次就考过G2那天。)

给emperor发msg说“I guess you failed rd test. Remember: go back to company and continue to work."

也没指望他马上给回复。谁知道他是刚考完,还是跟教练在车上呢。

谁知手机立刻叮叮咚咚地响了起来。

我想告诉他晚上下班后赶紧上网book下一个考期。就说:”failed吧?没过吧?“

他答:”passed."

很平静、低调的声音。

"passed"这个词听起来不很响亮,所以我就怀疑是手机音量不够,听上去很长途遥远,还是我听力不好。总之,听不清楚、明白。

我:“你说什么?”

他还是平静、低调地:“I passed."

这次听清楚些了,难以置信!

 ”这样的雪天、雨天,你考过啦?“

”从此再也不用考车牌啦?!“

......

OMG!太振奋人心啦!

他这”passed”省了多少人力和银子啊。不然又得重新book, 交路考费、找教练练车、交考试那天的接送、用车费,还得再请假......

"等你回来,我们去吃不费,庆祝。“

”好!“

我能听到他咧到耳朵的嘴角。

------------------

曾跟emperor说,让你考过G牌,应该是我的最后一项任务了。

明年三月,5年期限到。如果还考不过G牌, 就得一切从头再来。

而他不停地学习、工作、学习、工作,根本找不到时间。今天,是特地请了假的。

佩服S我自己了,苦于找不到他在多伦多呆的时间,灵机一动google了他那个地段的教练。即刻电话联系,取得真经。

教练是个老外,听上去很耐斯。跟以往的华人教练不同的是:他不管订考期,考试那天也没有去接考生的习惯,价位很是公道。 

所以,我让emperor自己上网订路考日子和好的时段。再主动给教练加价,让他考试当天去接emperor,力使这天从容些。

练完第一次,我问emperor教练如何,他说可以、不错。

真是难得。

这次,总共才练了两次就去考了。

 

带孩子的这一路啊,报了多少东西、操了多少心:棒球、足球、篮球、游泳、武术、绘画、钢琴、吉他、数学、演讲、网页设计、课后活动俱乐部、夏令营......还有那许多年日日的查作业、推推推。

终于考完G牌,再没我什么事儿了。

我想等emperor回来后我们到 Frankie Tomatto去吃它家周五晚上的seafood 不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enliu' 的评论 : 著名的Frankie Tomatto在开业25年后因Covid于今年八月下旬关了,没了。好可惜!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不知花了多少心血,真不容易。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umia' 的评论 : 大事告成的感觉 :)
Luumia 回复 悄悄话 这比猫儿自己过驾照都要高兴吧?一路走来,真真不易!

光吃“不费”哪行,得喝香槟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