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安乐死

(2016-03-18 22:47:03) 下一个

安大略省的第一例安乐死:周四法庭批准,还不到24小时,周五就实施了。

死者81岁,淋巴癌晚期。他用自己最后残留的能量赢得了对自己生命的主宰权。

我就觉得啊,如果我也生病卧床不起、瘫痪、痛不欲生,肯定也要求安乐死。

我很羡慕人家不用遭罪就老死了的人。

后来发现他们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都喜欢散步、锻炼。比如像《上海的金枝玉叶》里的戴西,还有我的姥爷。

我姥爷那时候出了名的喜欢溜达、赶集、走村串社,我幼年的记忆力有很多都是跟姥爷在路上:无数次走在2里路的供销社路上、到县城赶集的路上、到隔壁村买东西的路上。路边的花草、雨后横在面前那条湍急的小河,遥远而清晰地印在脑子里。

我姥爷前一天下午还走了好几里路赶集,晚上睡觉前说胸口闷、不舒服,第二天早上,人就没了。

当然这些是听那时他老人家身边的人说的。

那时候我在北京读研,哥哥专程从A市赶来带给我这个噩耗,再带我去姥爷的村里参加葬礼......

我读研期间,也正是六四发生的年代。

这都多少年已经过去了,还是心底深处无限地思念我的姥爷。思念他萦绕给我的慈祥、宠爱、亲情。

他在地球的另一边,在黄土地下,埋葬着.

已经被埋葬了这么多年......

 

安省首例安乐死新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enliu' 的评论 : 骨肉分离那么多年,好遗憾。我没见过我的爷爷奶奶。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我老爷,爷爷,外婆,奶奶,全在大陆。我在台湾全没见着。挺遗憾的。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umia' 的评论 : 同意。我参加老外追思会,主题就是“celebrate his life." 大家吃吃喝喝,没有哭的。
Luumia 回复 悄悄话 “安乐死”应该是对人尊严最后的维护是文明进步的结果!猫儿的姥爷是“寿终正寝”,是福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