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见到了总理Stephen Harper

(2015-11-12 21:00:05) 下一个

10月17日那天很冷,晚间有雪。

我在公寓楼里跑上奔下挨门挨户为CS Leung助选跑酸腿之后,一天的运动量肯定超标了。回到家虽然又冷又累,很想立刻钻进暖融融的被子里一睡了之,可心里还是热烈地惦记着当天晚上福特Ford兄弟为总理Stephen Harper举办的保守党集会,就管不住自己的疲惫的腿脚,并且带着从中国来的妹妹,去了。 

正如媒体轰轰烈烈报道得那样,验包,验票,验证件。但也不那么严。事实上,没票的人们也可以进,只是得从另外一个检查点和入口进入会场。他们本该坐在左边,我们有票的坐右边。但一旦进去了,似乎也没人管大家坐哪儿。

我和妹妹很幸运,虽然来晚了,却也得到了蓝白色充气棒,还有人给我发了件漂亮的蓝色大T-shirt。同时,我们还有幸瞥到很靠前的空位,只是我坐她前边一排。

刚坐定,我就看到右前方边座上赫然坐着的正是前市长Rob Ford! 大名鼎鼎的Rob Ford!

我激动得心啊:他离我这么近!

怎么没人追星啊?

他的左边坐着夫人,电视里、新闻里见过好多次的......

我再次管不住自己的腿脚,奔到Rob Ford身边,从问他How are you doing开始问候他的健康状况。

他其实非常可爱慈祥,平易近人。他说话时望着我的眼、微笑着,语速轻缓,温馨真诚, 感觉是个down to earth的人。从他开口对我说话的那一刻开始,所有那些有关他的漫天飞舞的scandal顷刻间从我脑子里烟消云散!我只感到这个人是如此的平和,就如一个已经认识很久的朋友,无拘无束。

他耐心地、非常配合地跟我和妹妹分别合影。

合影后,旁边一位穿着体面的先生立刻给了我张名片:Rob Ford的名片。

后来,陆续有好些人排队过来跟他合影,他都奈斯地微笑着,一一满足了大家。

只是没想到此次合影后一周的样子,就传来他膀胱上也发现肿瘤的消息,两个!继化疗之后,肿瘤又回来了。

而且拍照当时,他是带着引流binder的。

 

蓝色的灯光、蓝色的棒棒、蓝色的T-Shirt、蓝色的海洋。在美丽的蓝色笼罩下,集会活动正式开始了。

当Rob Ford的哥哥Doug Ford讲话时,人们的掌声和喊声一次次地掀起,几乎冲破了顶棚,冲向天空。我第一次体会到Doug的感染力和号召力。

他该是个首领。

看网上有人说因为Rob Ford既往的scandal, 就不该让Doug当头儿。我觉得这样对Doug太不公平。他真的是位爱家庭、很自律且有感染力的大好人呢。

当Stephen Harper进入会场时,热情的人们报以最热烈响亮的欢呼声,经久不息。他跟前边的一圈儿人足个儿握手。我那正拍照的妹妹也兴奋地回来用激动颤抖的声音跟我喊:他握了我的手!你们的总理握了我的手!他好帅啊!

看得出Harper很渴,讲话时不时地喝水。连轴转的竞选演讲,肯定嗓子受不了。

而两天后,尽心尽责的Harper总理落选,就不再是总理了。

呜……伤感的结局令人哭泣。

唉,残酷且冷酷的政治!

一个晚上见到了总理Harper, Ford兄弟和那么多议员候选人,本来够激动了,没想到还有更新鲜的事儿发生呢。

散会后,我和妹妹在(Toronto Congress Centre)大堂等朋友的车来接时,一位记者举着录音机走了过来,问是否可以采访一下子我。见过名人们的我还兴奋着,当然就兴奋地说好啊好啊,根本都没听清楚她是哪路派来的神仙。

她问,我就答。

都答完了,我才问:请问您来自哪个媒体呢?(What’s the name of your media?)

她说来自Maclean’s! 是我喜欢的Maclean’s!

年轻的她说她也喜欢Maclean’s, 所以为其工作。

第二天一大早,果然在Maclean’s看到了我的大名。

还好当时头脑清醒,即使在激动地和前市长聊了天照了相、并见过帅哥总理后,面对记者我都冷静得没有胡说八道。

 

我的入场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qingrobert191 回复 悄悄话 我身在BC,从BC省的情况看自由党还算可以。Ontario看来给自由党祸害的不轻,那就更需要华人团结起来发出声音,用选票来说谁是Boss。

对难民的政策来说,我有一个设想。由于自由党是多数党,在议会中要推翻这个政策几乎不可能。那么哪个政党可以出来要求全民公决,可能有机会。由于自由党选举时拿到了39%,其中有一部分是反对难民政策的,而魁省在巴黎爆炸后基本都不会同意,再加上大多数华人和摇摆的NDP选民,得到多数还是有可能的。

这里有没有Conservative的好朋友,来帮我们传个建议?
来自猩猩的你 回复 悄悄话 qingrobert191,不知道你在哪个省。安省这些年可是被自由党祸害惨了,不断加税,债台高筑,公共服务缩水,还搞了个给幼童灌输同性恋的性教育大纲...。只有公务员得利,不但要纳税人养活的公务员数量大幅增加,而且福利待遇也不断上涨。这些公务员及其家属,为了自己的饭碗,都是自由党的铁杆选民,无论自由党加多少税,出多少丑闻,干多少坏事...,他们都只投自由党(什么政党论坛,公务员们根本不予考虑)。你说联邦保守党,我赞同;你说省里选自由党,我坚决反对。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ndike' 的评论 : 我也很悲哀Harper 不再是总理。 今天harper 在Facebook的网页上充满了思念和遗憾的留言---在这个巴黎遭恐怖袭击的日子里,人们更感知到harper 政策给我们带来的安全感。
mandike 回复 悄悄话 我很伤心harper走了,现在自由党一上台免税帐户就从1W降到5千五,夫妻不可以分别报税了,一副急不可待的德行。还有那小楚毒,他老爸是很有智慧,他就是蠢样,光会亲民,是自由党的傀儡。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窗下' 的评论 : 刚读完你的小说更新。每天眼巴巴地等 :)
西窗下 回复 悄悄话 能近距离地看看,真幸运!: )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ngrobert191' 的评论 : 谢谢Robert. 不知4年后自由党会把这个国家折腾成什么样子。
保守党的政策更保护国内人民的利益,无论从安全还是经济方面。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同喜欢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暖花开2014' 的评论 : 今天报纸说自由党先让难民进了加拿大,再查背景。不行了,再送回去。为了达到25000的指标,不惜折腾我们交的税钱
qingrobert191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看来,自由党真的不是对华人有利的政党。
首先,华人来到加拿大是为了找一个更安全的地点。自由党却要用大量公共资源,用快速通道引入大量难民。谁能保证这些人里面有没有恐怖分子,又有谁能保证他们的孩子里没有Boston Bombing的那些养不熟的狼呢?Justin Trudeau 做了英雄,他显得象上帝一样,可是如果有人因此而遭受恐怖袭击的不幸,如何向自由党清算这笔帐?
其次,华人更喜欢低税小政府,可能因为我们来自于一个超大的政府,并使用大量预算,造成大量浪费。自由要赤字花钱,还要加税。在引入难民后,难保公共服务质量下降,并象德国一样会不断加税来支持这个无底洞。
第三,华人希望能参与政治。自由党上台后,一个华人部长也没有任命,反而整了其他种族的很多部长,不难看出他们更喜欢谁。从某些区域的欢迎程度也可以看出,自由党不会真的对华人移民友好。
还有的就是自由党的性别模糊,学校性教育,对大麻合法化的态度,真正和我们的信念格格不入。

所以,下次选举,华人还是应该和代表自己意见更多的保守党站在一起,保证加拿大的移民难民政策对我们,对我们的孩子更安全。一个有利的策略可能是联邦选保守党,省选自由党,保证互相制衡。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保守党更加保家卫国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楼上说法,政党轮流导致资源大量闲置浪费,尤其是自由党,真的不知道怎么折腾好。我们这里刚把挨家挨户的信箱取消,每个街道或者社区建立了community box,帅哥一上台又要变回以前的各自信箱,是不是闲着没事干,吃饱撑的??现在自由党不是从大众根本利益出发,很长时间没上台了,急着想把保守党以前所做的很多推翻,为了自己的颜面,做事完全不经大脑!承诺的今年年底接受25000难民,却各方面相关设施资源都配不上,搬石头砸自己的脚啊,真为他们对难民的security check质量担忧,不把加拿大搞的像欧洲那样乱成一锅粥他们是不会罢休的!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上流Man' 的评论 : 我也非常喜欢这个5%, 还有免税帐户 :)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暖花开2014' 的评论 : 同意各党有利弊,相对来说保守党更加保家卫国
可怜无数山 回复 悄悄话 政党轮替减少腐败,maybe,但肯定增加了很多乱搞。
上流Man 回复 悄悄话 政党轮替制度非常重要,减少了很多腐败和乱搞。
帅哥哈帕将联邦销售税从7%减到5%,在此入息基础上平衡预算,功劳就很大。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不喜欢保守党的一些做法,可是自由党更烂!刚一上台就急着接收那么短时间接收那么多难民,再加上一堆同性恋变性的问题,加拿大乱套的日子在后面呢!还不如保守党执政,sa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