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Facebook

(2015-08-09 20:29:54) 下一个

这个年代,生日就是Facebook. 早先我在Facebook登记的生日同月,但是1号。没想到到了那天收到好些个Happy Birthday的祝福,而且家里的电话里还留言着Happy Birthday的歌儿。有一退休了的老同事,打电话到家里,到公司,为了唱给我Happy Birthday的歌儿。

自那以后赶紧到FB重新改到正确的日子。

这样子,就在准确的日子收到许多准确的祝福

从有记忆开始,在阴历生日那一天,姥姥总是要为我张罗:穿新衣,量身高,炸油糕。幼小的心里也知道那一天是特殊的,自己是特殊的。

后来到了父母身边,尽管有5个孩子,全日上班的父母从来不忘记给我们几个过生日。还是阴历的。以至于我快上大学了,都记不打清楚自己的阳历生日到底是几号,好几次得翻户口本才明了。

曾和同学在宿舍里热火朝天地聊着,憧憬着二零零零年。青春的时代,火热的心,幻想着那“四个现代化”的天地该是怎样的。那时,2000年还远,我盘算着2000我都该30好几了,都要老了。

到如今,比2000都过了15年了。人生,真是弹指一挥间:那憧憬2000的情景清晰得仿佛就在昨天。


因为过两天就要exam了,今天一天都在刻苦学习,背诵课本。
学习的结果就是:我觉得每个做Manager的都应该学习Business Administration这门课,特别是有关Performance Appraisal 和 Harassment部分。

通过学习,我从此可以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或者是跟management同等的身份,来观看公司的运作。心里,可以很刻薄地立刻明了熟对熟不正确的方式正在应用着。

我觉得自己天生就是个follower, 学校里被当班干部,都是因为成绩好被老师提拔的。从没有意愿去当个leader. 但是,很愿意从此做个更要take responsibility的人,要做到只给与而从不求回报的人,更要做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