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肩手倒立 Shoulder Stand

(2015-04-18 11:18:48) 下一个

上午去Yoga, 老师又让大家做了肩手倒立 shoulder stand。我轻车熟路躺下,腾的一下就做到位了。看着旁边比我年轻好多的女士们歪歪斜斜做不正,不禁感叹这肌肉真的是有记忆力的。

上Yoga班前,记忆里最后一次做肩手倒立是上大学那会儿。大学时光仿佛就在昨天,可细数数,竟然是30多年前!

我家在北方,体育课里有跳绳、体操、跑步、篮球等活动,却从没做过肩手倒立;我跑到大老远的南方去上大学,体育课上令人新奇的东西有仰卧起坐和肩手倒立。

我的仰卧起坐开始时做不了多少,尽管有南方女生帮我摁着两脚。后来自己总练,竟然可以一口气做50个。 

而肩手倒立,似乎从来没有难倒过我。记得从一开始,体育老师就让我做好,不动,让班里的同学们看。没想到的是,在体育测试那天,当着几个班女生的面,是的,更多的人!老师把两个同学叫到中间的垫子上示范,她尽然叫了我! 那天我才意识到,我大概是真正做到了肩手倒立。

在大学毕业30年后的Yoga课上,当老师一声令下shoulder stand, 我的脑子只转了十分之一秒思考:“shoulder,肩膀;stand,站立。肩手倒立呀!” 就腾的一下把它做好立正了。

可见,孩童时代的运动课不能放松。30年后,肌肉还记得该怎么比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