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在洛杉矶

分享和小朋友一起吃喝玩乐学的体验,记录和小朋友一起成长的喜怒哀乐!
正文

“我信你信到脚指头” 你是这样的爸妈吗?

(2015-04-09 22:15:34) 下一个
Friday和小朋友又看了一遍“麦兜,我和我的妈妈”,仍然是笑着哭到最后~~小朋友们还不能理解爸妈的眼泪,只知道麦兜妈妈死了,上太空了。你如果看过的话一定记得麦兜妈妈的话:“全世界的人不爱你,我也会爱你;全世界的人不信你,我也会信你;我爱你爱到心肝里,我信你信到脚指头”。

你有没有问过自己,
你有这么相信你的孩子吗?他们相信我们吗?我必须先自我反省一下:我家老大有点毛糙,三天两头打碎东西撞伤自己,但老二却截然相反。有一次我买了几个漂亮的茶杯,小朋友们立刻要拿来用,我先递了一个给老二,老大看着我说我也要,我说你要可以但要保证不摔了,老大伤心地看着我说,妈妈我知道的!然后可怜巴巴小心翼翼地拿过去~这下看得我也伤心了,不就是个杯子吗?还有一天,我告诉老大,你长大了,明天开始早上你自己决定穿什么衣裤,妈妈不管。结果第二天人家高高兴兴穿好下楼了,兴奋的告诉我,妈妈,我自己穿的!我一看,她选了一件看上去脏兮兮的旧短袖(洗不掉)和一条短叽叽的运动裤,我立刻就受不了了,要求她去换,她说,妈妈你不是说让我自己决定吗?我最喜欢这衣服,很舒服!对啊~我知道我要说话算话,可是有时候忍不住有木有?!还有很多啦是不是?

所以今天要和大家分享一下如何来信任我们的宝贝们:
Trust them to be themselves
Trust them to go their own way
Turst them to stumble sometimes
Trust them to fail on their own
Trust them to define success for themselves
Trust them to be bored and figure it out themselves
Trust them when they say the don't need a coat to go out
Trust them to be able to form their own opinions
Trust them to know what's best for themselves
Trust them to set their own pace
Trust them to follow their own interest
Trust them with their secrets
Trust them to let you know what's going on with them
Trust them when they say sometime is a big deal
Trust them by telling them the trut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