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分享我这两年来对抗抑郁的经历

(2017-02-20 09:03:16) 下一个

一五年三月我发的博文谈及了关于我的抑郁症的成因和经过,两年过去了,也许还有朋友记得我,关心我的近况,写些文字鼓励还在挣扎中的你。 

首先,两年来,我没有停止过锻炼身体,保持体重,每晚走路5到7公里,出了汗对大脑兴奋有帮助,加强新陈代谢,减少了胡思乱想。 

再有就是要学会放弃,别去和别人比,没有可比性。 国外生活就是平淡无奇,吃不好但也饿不死,人各有命,富贵在天。 想通了也就罢了,不要刻意存钱,想吃好吃的就买,饱餐美食是一大乐趣,就不想死了。 。。 还惦记着明天吃别的好吃的,非常管用。 要牢记没有哪个富豪是从牙缝里省出来的。。。 

后来听北美崔哥说美国人得了抑郁症去中国就好,于是我也选择了去中国呆一段时间,挤在上海的公交车地铁里真是舒服,有抑郁的你不妨试试,包你挤到病除。 还有上海的各类小吃都是童年的回忆,根本不怕什么天沟油地沟油,你连自杀都不怕还怕啥?是吧? 

有时间还去家附近的棋牌室和那些早年下岗的“loser”们斗斗小地主,纯娱乐,看看那些比你还穷的人天天穷开心甚至羡慕我出国了也能稍稍满足一些“比下有余”的虚荣心,也是乐在其中忘却那些糟心事。 (注意千万别和比你有钱的主混,经济上可能占了便宜,内心会有强大的失落,得不偿失)

另外在上海还找到了多年未曾尝到的爱情,仿佛又找回了一些自信和温暖,也算是人生的一部分价值和意义吧。 

而工作上的尔虞我诈,斗智斗勇也是别有情趣,有时也是活下去的动力。  

 

2016年三月,因为孩子在上海无法入学,我只得返回悉尼继续开出租车,一个意外的乘客竟然是我之前物流业界的大佬,邀我去他公司面试,于是我又回到了corporate world.  又是一段奇缘,并且要我去墨尔本工作。 我寻思人挪活树挪死,反正就是我和儿子两个人的小家,在哪不一样啊。 于是带着儿子带上一家一档一辆车开到了墨尔本开始新的生活,到现在快半年了,工作还算有些起色,给儿子也安排了好的共校,一切安排妥当,就等二婚妻来了。。。 

 

总结:  人要想的开,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只要活着就有机会!!! 建议去看看小李的电影(野蛮人)学学那原始的求生本能,再回头看看自己的生活,您就偷着乐吧!您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青瓷瓦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yingdora' 的评论 :
现在好多了。 继续努力拼搏中。
flyingdora 回复 悄悄话 顶 翻过高山 继续好好活~~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94,人为自己活,管别人过的咋样呢。开心有钱都买不来!跟嫂子好好过日子啊:)
青瓷瓦罐 回复 悄悄话 一并回复各位: 在不少亲朋好友的眼里我就是个Loser,so what? i am just one of the billions. 事实上,只要你还活着,就尚未分出胜负,如果你死了我们才能说 you lost your life, right? 不要太在意别人怎么说你,想想你没钱的时候这个说你的人会借给你吗。 如果不会,他又有什么资格来评价你呢? 而会借给你钱的人会把你说成loser 吗?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写的朴实,很感人! 祝福你!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赞成“学会放弃”! 祝福你和你的孩子!
北美Aiden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谢谢分享!
雪花飘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和你的孩子越来越好!
Vissie 回复 悄悄话 我接触过好些患有抑郁的人,第一加强对家庭的责任心;第二尽量做自己特别爱好的事情;第三养成特别健康的生活习惯(如你提到的锻炼身体)和环境,尽量远离让你抑郁的人或事;第四转变思维观念和价值观。

我想你应该已经成功地进入到第四阶段,你可以去pinterest上找到很多CBT行为治疗的教材,去教会找基督信仰是另一个途径。

我不相信吃药,因为即使一直吃药抑郁症也总会反复,更别说抑郁症药物本身很可能导致更深度抑郁。我认为环境没变,思维和价值观念没变,所以才造成抑郁症反复。所以根治应该从创建健康积极的生活环境,积极的思维和价值开始。当然,熬不过去的时候,去大自然安静一阵子,其实特别管用。

祝你和你的孩子越来越好!
Alwaysme 回复 悄悄话 尽量避免重温过去灰色的精神状态。一直在顺境里成功的人没什么了不起,经历过最苦痛,身心折磨,死而复生的你才是胜利者。最黑暗的已经过去了。以后只会更好。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朴素努力,值得学习!!!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很棒,谢谢分享。
红新 回复 悄悄话 兄弟,酸甜苦辣才是人。只要身心健康,我们就拥有一切。

分享一段别人的文章:

战胜肝癌的漫长路程 (转帖)

父亲2005 年因为肝癌上了天家。 我心的痛,不是任何语言可以形容的, 大悲无泪,
应该是当时最好的写照。

因为我永不放弃的性格, 我找遍的全美所有的关于肝癌的组织, 所有我可以听到
的专家的意见, 都是觉得没有机会了。


。。。。。。。

所以, 假如你失业,失恋,破产就告诉我你痛不欲生。那我告诉你:那都是过眼云
烟。

当我把爸爸火化后一块块的骨放进坛子里,想着这世上最无私爱我的人就这样消失
了, 只有那末几块骨灰。那才是心痛得无法呼吸。。。。。
鬓微霜又何妨 回复 悄悄话 good for you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朋友同学中都是国内的得抑郁症了,而且那种自然和人文环境真不利于康复。
有惊无险的只有一个,就是加、美两国的亲友把人接出来度假,而后一切就好起来。
所以我一直有个心愿,要是谁再感觉不好了,我能有条件接出来,换个环境很重要。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从国内搬运爱情过来?悬,不留神你很快又要抑郁了。
旧日云中守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战胜抑郁的人和戒烟的人都是值得我们佩服的!是你的意志力战胜了已经形成的大脑神经递质环路,成功的重新塑造了自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启发!谢谢分享!
蓬勃开花I 回复 悄悄话 漏了书名《Feeling Good》
蓬勃开花I 回复 悄悄话 为你感到欣慰!有兴趣的话,与你分享美国心理医生David Burns写的,《新情绪疗法》(中文版), 据说读完后改善忧郁症的70%。 我非忧郁症患者,也运用了他的 一些方法, 改变思维方法,的确有效改善情绪。祝日日心情好!
青瓷瓦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yArk' 的评论 : 谢谢。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你,敬佩你! 不去和别人比,甚至不去和自己的过去比,是很明智的。我出国读书的时候,曾负责打扫六层大楼里所有男女厕所,每晚10-2点,为了挣生活费。那是三十多年前的事情。现在回想起来,是个自豪的事情,因为自食其力。”天生我才必有用“!不仅仅是活着,而且是尽全力发挥你的才智! 祝贺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