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的编织

分享我的weaving作品,以及旅游的照片。
正文

早该释怀的爬藤情节

(2015-04-08 23:07:01) 下一个
第一次发帖。想到哪说到哪。
先说十多年前,在孩子的学校跟一位当地人聊天,讲起她的老大已经20岁,我随口就说“他 在上大学吗?” 这位妈妈非常骄傲的告诉我,她的孩子在film industry 工作。这 个小对话,也教育了我。孩子将来的路有很多,并不是只有上大学这么一条路。

前几天看到一篇文章,说是贫富差别愈大的国家,小孩子受到来自父母的压力愈大。而贫富差别相对较小的国家,孩子有较多的机会发展教科书以外的才能。我们有幸来到北美,不再面对国内的巨大竞争。作家长的应该松口气,好好享受生活,而不是都去爬藤,何乐而不为。人生苦短,过好每一天才重要。

十几年过来了,女儿和她的男朋友都工作了。 我们经常聊起大学教育这事儿,女儿说,上什么大学根本不重要。不上大学也没关系。


另外还想啰嗦几句,我们总是觉得,小孩子从小要好好读书,考上好大学,将来才有life。殊不知,小孩子应该一生下来就有life。这是我从老二的生活总结出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