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情未央

人不忘其所忘,而忘其所不忘。
正文

无题

(2015-03-10 11:42:54) 下一个
初来美国近两个月,我本是伤心人,见到这里的雨便生出许多苍凉的情愫。耳边似乎总有声音说“回中国去!”当在国内时,一直很向往到美国读书。这颗种子12,13岁的时候就播在心田了。可是此时逢上雨季,分外想念故乡。

我记得仓央嘉措的诗《那一天》里提过一句“这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图中与你相见”。我修了九生九世,终于修来了与他在途中相见的这一世。我们一直以为彼此是最好的,可还是错过了。他曾经指着我的掌纹对我说:“你这一辈子一定会有一次刻骨铭心的爱情,不知道是不是我。” 我握着他的手唇道:“不是你还能是谁?”我不知道自己以后是否还有爱情,但是我相信这次之后,我不会再有爱情了。他已经成为绝唱了。对于一个女人来说,婚姻是必需品,但是爱情确是奢侈品。而我却拥有了件世间罕见的奢侈品。我们俩同月同日生,相差整整21岁。这样的忘年恋或许不少见,但是肯定也不多见。我相信,对于他来说,我是他这辈子惟一的爱情。就像他自己说的:“你是我爱的终结者!“在我之后,他不会再爱别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haw.念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啊,我看过你的文章,写的很好,平实而感人,期待你更多作品!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你会爱上美国的,祝福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