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民

我来自云南的边民。缤纷的战乱让在祖国和东南亚国家间辗转,心有时候累了,就想想祖国,想想家,想想朋友,咬咬牙继续坚持下去。
正文

都是红旗下的蛋 也红二代陈鹰军的两套房

(2015-03-10 00:10:22) 下一个
       有的人,生活在这个世界是一种罪过,因为他们不懂为这个社会创造价值,反而在蚕噬消解着社会肌体。他们异常自我,却找不到珍惜生命的途径,活在别人的施舍中还以为自己生存得如此自由。多少个靠自己双手奋斗的人,远离虚伪,远离奸恶,珍惜靠努力获得的一切价值,但他们却往往一贫如洗,生活在社会底层,离自己心中的梦想遥不可及。
   
      在中国,许多人为了拥有一个家而努力奋斗,而有家的具象就是要有一套实实在在的房子。对于云南省会城市昆明,好几百万的农民、工人、大学生都在这里苦日子、谋生活,他们辛勤劳作、缩衣节食,只求一套房,或许是只为了一个家而不断努力。但是,也有许多人在这个城市虚度光阴,消耗着城市的资源,如蛆虫般啃食着大多数辛苦劳作人们的血汗。

     “昆明陈鹰军”,认识他是在自己第一次翻墙注册推特的时候。不知何故,系统推荐的第一个好友就是“昆明陈鹰军”。点进去一看,部分文字倒也铮铮铁骨,有些内容,于是也就关注了他。时间久了,发现这位老兄愈发不对劲,一般的社会批评,同样的内容,发布一两次也就够了,但这位老兄却是日复一日的重复、重复再重复,而且语言偏执,缺乏逻辑,泄恨成分大于理性,最让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此位年近花甲的老兄,推文随时更新,不分昼夜,精力之充沛,令人叹为观止。
 
      愈发的好奇心,催使我对这位同城而居的老兄产生实地拜访的冲动,但也不好意思直接询问,发动人肉搜索也更是小题大做,大没有必要,于是这件事就慢慢搁置下来。也许是“机缘巧合”,一次与朋友的偶然闲聊,居然朋友认识这个陈鹰军,而且亦是“同道中人”,对体制甚无好感。强烈的好奇心驱使我对这个神交之人接连追问了好几个问题,但朋友却直摇头,忙称此人不可交也。何故!
 
      原来,这个陈鹰军也算是个标准的红二代,父亲是某军区前部队高干,可谓是根红苗正。闹学潮那两年,陈鹰军刚好大学毕业受牵连,没分到好工作,于是受了刺激,生下暗病。后来,总算在父辈的斡旋下,找了个稳定工作,也娶了房门当户对的妻子,但陈某生性寡淡,心高气傲,认为自己有将相之才,怎堪寄人篱下,于是眼高手低、好逸恶劳,在几次三番折腾后,终成无业游民,整日介游荡于互联网之中刷存在感。新病旧疾,久而久之陈某便魔怔了,精神出现了状况,开始胡言乱语,行为诡异,经常打骂妻女,不堪忍受的妻女最终离他而去,后来陈某便彻底疯了。

      闻毕。我对陈某起了同情心,但又有一事大惑不解。请问,此人该当如何生存啊。朋友大笑,这就不用你操心了。鹰军虽然多年无业,但人家有个好父亲啊,虽然早已离休,但在昆明至少也给他攒下两套房产,少说也值个二百来万,而且平日里也给着生活费,所以还是衣食无忧的。原来如此,我恍然大悟,原来陈某人也算是讨了某党的恩惠啊,不过现在却吃里扒外给某党拆台,也算是报应。哈哈,朋友大笑,是啊,某党也真算是不开眼,把好处都给了这些白眼狼,真正拥护他的老百姓却得之甚少,实乃本末倒置。
虽然我队某党无好感,但对陈某这种吃里扒外行为还是心生鄙夷,得人恩惠当涌泉相报,这是做人最起码的道理和底线。我们可以批评某党,但是你陈某不配,除非你把那两套房子拆了,再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