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假作真时真亦假

(2015-03-07 15:54:59) 下一个

我天生一双大眼睛,一副双眼皮, 可儿子偏偏没有遗传我的眼睛,他长着一副小眼睛。他小时候,我们拿他开涮,总逗他:“你是怎么长的呀,为什么不遗传妈妈,偏偏生了一双小眼睛呢?”没想到他现在长大了,在意起来,有时跟我说要去做个双眼皮手术。并且常常盯着我的眼睛好奇地问我:“妈妈你做过双眼皮手术没有?” “你的眼睛为什么那么大?” “你的眼皮怎么双得那么完美?”“说实话,你到底做过双眼皮手术没有?”“我实在不能相信你的眼睛是天生的,看起来象做过手术一样。”…… 我一遍又一遍地解释:“你看看外公外婆的眼睛不就知道了吗!或者看看妈妈小时候的照片!” 他仍然不信。在我发誓赌咒超过10次以上以后,我突然醒悟:这是多么悲哀的现实啊,假的东西太多,以至于连真的东西大家也不能相信了。正如《红楼梦》里的一句:假作真时真亦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