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说雾霾

关于柴静的纪录片引发的争论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责任

(2018-03-15 19:01:44) 下一个

山,无论你登了还是没登,它就在那里!无所谓被征服!死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真的死而无憾吗?临死之前真的那么想的吗!?我不知道那些为了探险而失去生命的人,他们是否有父母,孩子?他们的离去没有任何人伤心,悲痛欲绝吗?他们的探险和人类探索太空失去生命一样有意义吗?年纪大了,胆子倒变的小了,很多年轻时敢做的事情现在不敢做了。不安全的事情会考虑再三。其实因为是父母,子女,爱人,所有的爱你的人,你有责任照顾的人使得我们尽量不做冒险的事情!有些意外无法避免,但有些是天意,而有些是自找!不反对朋友们去探险,但一定要做好安全措施,因为我们担负着责任!你是否看过国内一些失独家庭的记录片,很多父母可能因为孩子的意外离去而精神崩溃!前几天看到的新闻,中山大学的女学生因为登山而意外死亡的事情,我不知道她的父母会怎样面对!我只是站在旁观者的角度,感觉对她的父母太残忍了!君子不立于危檐之下,危国莫入,父母在,不远行!这些古语的出发点是什么?可否思索一下背后的涵义!追求自我没有错,干一切自己喜欢而不损害别人,而不危害环境的事情,都是你的自由!我也从来不把这些和责任对立起来,只是提醒一些,在做这些事情前,要思考一下自己的责任!其实没有承担不起的责任,地球离了谁都照转,即便是整个地球和宇宙对比起来,也算不上一粒砂!有些在自己看来多么突破自我的崇高爱好,对比起做一些帮助弱势的善事,在我看来没有意义!不想说自私这个词,但如果没有考虑自己担负的责任,就是自私!不反对大家去探险,热爱大自然,我只是想表达的是,任何有风险的事情都要考虑是否会让别人承受不起!真的要做好100%安全保证,毕竟对于爱你的亲人来说,一切的意义在于你还在于你活着!我只是想表达的是,对于那些探险出了意外失去生命的人,他们的爱好,所谓的突破自我,相对于亲人承受的痛苦,是否也多少有点自私!我身边也有国内的同学喜爱背包去远足,穿越无人区的雪山.我自己不可能做的到,每次也只能说注意安全!不是我的责任感比较高,也许纯粹是我自己比较保守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