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江南

一位喜爱琴棋诗书画联茶花,生活在世外桃源的凡夫俗子一枚
个人资料
正文

年菜十五:玩转土豆之“挑灯夜战做圆食”(土豆西米露甜羹、土豆莴笋凉菜、绿咖喱土豆、土豆炖鸡和香槟)

(2019-02-18 10:30:21) 下一个

本打算歇息一阵子,不想圆导发起向土豆进军的号角,军师奏响了土豆序曲,茶儿敲边鼓,菲儿巧手也化土豆为神奇,而富春暂且退避江湖,仅用了土豆的远亲芋头和山药遮掩羞哒哒的容颜......这两天城里炒作土豆几近疯狂,大家操起家伙,拿出吃奶的十八般武艺,尽显风流。俺于是也被打了鸡血似的,昨天晚上立马买来土豆,开足马力对土豆发起最后滴总攻。冲啊,圆导,菲儿,阿米尔们!

正好年菜的凉菜还没上,权当这一集补上啦。

 

第一道甜品:土豆西米露甜羹?

 

大珠小珠落玉盘

 

紫气东来

 

 

万紫千红总是春

江南春来早

第二道菜:土豆莴笋老干妈凉菜

 

 

第三道菜:红烧鸡肉土豆

 

第四道菜:绿咖喱鸡肉土豆

 

 

 

 

 

第五道饮品:加州香槟(价格便宜,但好喝)

 

 

 

 

 

儿子说妈妈做的太好吃了,没有等我最后拍照就偷偷吃了土豆炖鸡肉,最后给妈妈面子留了一块土豆;))。

 

绿咖喱土豆鸡的材料如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太好了!今天另一个网站却出现故障,不能够多图上传,只能一张张来。才有空分享下一集呢。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哈哈,今天都能看见了,真是太棒了,馋死我了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太遗憾了哈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真的哈,与紫薯有一拼。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我家所有的手机电脑全显示的呀,目前还不知道怎么回事,谢谢莅临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当然的,这么好玩的事情怎么不参与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我啥也没看见!
你真挑灯夜战啦?嘴过嘴过,圆导一不留神又玩大了,不知如何收场呢,急出的汗珠比土豆还大!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图呢?还是这家人的土豆厉害,连网线插口都被土豆泥给堵上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第一次见紫土豆,而且那颜色满是贵气。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不见图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好玩儿的呢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或许是两家中文网有相互屏蔽。另一家照片可以集体发,文学城是一张张弄很费劲。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总攻开始了:))。我怎么也看不到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电脑也看不全。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都可以看到呀,是不是手机满的缘故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把快乐和爱放进去就好了@0@@v@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一定很赞,可惜我图片看不全。是图片太大了吗?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做这从精美的食物要有怎样的心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