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江南

一位喜爱琴棋诗书画联茶花,生活在世外桃源的凡夫俗子一枚
个人资料
正文

猴子被逼急了,做了一道特别的感恩节沙拉(牛油果咸鸭蛋奇亚籽沙拉)

(2018-11-17 12:09:47) 下一个

 

每年的年底都会特别的忙,总感觉时间不经用,时间都到哪儿了?不过,Holiday Season嘛,那都是些开心的忙。今年的家庭大party不在我家,所以再忙也不头疼,不就是带几个菜嘛,简单!

从上周开始,已经陆续有几个电话来催问。我不得不开始琢磨带哪几道菜?要知道,我要么不做,要做就要有新的“花头筋”。于是乎,这猴子逼急了不抓脑壳,家里有买就稀粥的咸鸭蛋,于是乎,就试做出这道感恩节沙拉,类似于Guacamole,但又有区别。

牛油果Avocado 一直是我做菜的标配,那是我的菜!它的倩影、色泽、营养、口感,都很落我的胃。这次与以往的不同之处就是尝试加了一粒咸鸭蛋和一把Chia Seeds,前者让沙拉整体咸淡恰到好处!后者膨胀后,使得口感滑溜、颗粒感,别具风味!让孩子们第一个试吃,都说:Fantasy!Yummy!!

 

上网查了一下,和我一样想到用咸鸭蛋的就看到一位,想到同时用上奇亚籽Chia Seeds 的俺估计是第一人。夸一下,那都是和俺一样绝顶聪明的角色。哪里见过还有这么夸别人的同时夸自个的?好好,下次谦虚点,不带这么夸自个的,呵呵呵。好东西当然值得推荐,具体的做法会分享在后面。

小时候,我最喜欢的节日首推春节,盼假期、盼伸手可触的年货、盼爸妈做的美食、盼长辈们给的压岁钱、盼新衣裳,盼不用早起打球,盼睡大懒觉,盼民俗节目......那时候可真是“盼星星,盼月亮的盼”啊!长大后,觉得也不过如此。

到了海外,节日也很丰富,感恩节当属我最喜爱的,其次是圣诞节。这一年下来,需要感谢的人和事太多,我提醒自己随时随地都要懂得感谢亲人朋友,因为一切都是最好的遇见!感谢生活!感谢好的、也感谢坏的,感谢一切的一切!

感恩信仰!感恩父母!感恩先生、孩子们!感恩亲友!感恩自己!

今年,我们特别要感恩一位新的家庭成员:融融!她带给我们的欢乐远多过我们微不足道的付出。

最后,祝福普天下所有的人:有一顿丰盛的感恩节晚餐!有一个吉祥、快乐的感恩节!!

 

 

一道特别的感恩节沙拉

 

一、材料

牛油果(合适三个牛油果的份量,其他配料随意)、出油咸鸭蛋一粒、柠檬汁、杏仁片、奇亚籽Chia Seed、香菜、甜洋葱、红椒、牛油果沙拉酱)

二、做法

1、自制牛油果沙拉酱(用牛油果、香菜、墨西哥辣椒、青西红柿、盐、柠檬汁放机器搅碎),怕麻烦,超市也有卖。

2、微火炒熟芝麻、杏仁片和chia seed备用;

3、其他材料切小后拌入牛油果酱料即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已发集锦图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好的,刚出来的芝士焗菠菜,估计菲儿家的小公主更喜欢。回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悄悄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道介绍给女儿,她一定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