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江南

一位喜爱琴棋诗书画联茶花,生活在世外桃源的凡夫俗子一枚
个人资料
正文

方文山作词:山水合壁

(2015-03-11 17:29:45) 下一个

由方文山大才子作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山水合璧》由费玉清、张靓颖演唱,方文山作词,林迈可作曲。

《山水合璧》是方文山为《富春山居图》创作的歌曲。

中文名称:山水合璧
发行时间:2011年6月1日
歌曲原唱:费玉清,张靓颖
填词:方文山
谱曲:林迈可
歌曲语言:普通话
分享
创作背景

《富春山居图》遗失了数半年,而如今一半在大陆,另一半在台湾。而近些年,经过两岸人的努力,终于可以在海峡两岸合璧展出。所以方文山为此创作了这首《山水合璧》歌曲。

歌词

落笔从容起 山峦

你浅绛色引峰回百 百转

《山水合璧》歌词

我不由轻叹 初秋 微凉

景萧萧却 委婉

富春山居隐 山岚

山坳处结庐人家尽 遮半

你鱼舟轻晃 垂钓 愁怅

炊烟竟也阑珊

六百个春秋数迭宕

又岂能毫发无伤

而今朝 分开添遗憾

风 在纸上回荡 过江

我 目光眷恋卷 轴上

你 以画代对谈 画境 苍茫

富春山居图

连枯枝落叶都 不寻常

历史在纸上 回荡

我 看山水合璧 历历 沧桑

传世画如此 多舛

然 试问人 何以堪

你归隐不与谁为难

屡屡以笔锋酝酿

这满纸 的秋意江南

风 在纸上回荡 过江

我 目光眷恋卷 轴上

你 用墨不张狂 处事 泰然

泼墨人生独自 忆过往

历史在纸上 回荡

我 看山水合璧 历历 沧桑

故事轮回了 几场

听 小桥水 又一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