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日记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美国的日常生活随感及家庭见闻,此博客纯属个人愉乐。
个人资料
北美新疆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遇到的美国老人中心那些事儿—4

(2023-06-05 16:25:40) 下一个

因疫情的影响,好久未有心思静静地坐下来写点东西了。

我所知道的新冠疫情开始于2020年3月15日,中心于那天关门。到接到政府健康部门的相关文件又于今年4月31日结束。整个封闭,半封闭过程持续了三年。常常会看到“昨天到纽约来看女儿,晚上就觉得不舒服!浑身发冷、喉咙干结,总之很难受!今天一测,果然中招了!”“我也阳了,终于没有躲过这一劫。”“好的,谢谢留言!我也不知道怎么染上的?一直戴着口罩呢”。好在我所在单位的相应的应急管理措施都基本到位,大家都度过了最难捱的时刻,期间我们还得到有关部门的表扬。

回顾疫情期间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情,有的让人啼笑皆非,有的让人苦笑不得,有的又让人说好。想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特感受吧!

1)我的血压好得很!

上了年纪的很多老人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等基础病。疫情开始没多久,一个患有二十几年高血压的老人电话里告诉同事,我的血压好得很,血压数字没有变化。你不用担心。我的同事听完这位叔叔讲的,第二天就请司机把这位叔叔的血压计拿来中心看看,是不是正如他所说的那样。等她看到拿来的血压计的时候,不禁释然并大笑不止。原来血压计屏幕上的保护膜还没有揭掉。可不是吗?“血压数字没有变化”是因为保护模上面的血压数字印在膜上,如不撕去膜,量多少次血压都是一样的数字。接着血压计送过去,第三天叔叔又讲没有电池,量不出来。好在叔叔的家人去看他时给捎去了要用的电池。

2)师傅的肉在锅里

最近单位组织工作人员开每月的例会。期间,老板问“师傅呢?”同事回复“师傅的肉在锅里,马上来”。

总之和老人相处,欢乐多多。也希望你,我到老的时候能有这么个地方,说话聊天,开心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兵团第七师一二九团五五中学?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新疆妹写得很好!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