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日记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美国的日常生活随感及家庭见闻,此博客纯属个人愉乐。
个人资料
北美新疆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父亲母亲(2)

(2023-06-04 19:01:53) 下一个

有好几年未回去了。心中十分想念我的父亲母亲。

听弟弟讲父亲前一阵走路的时候摔了一跤,造成了小腿骨折。当即他被送去奎屯市的一家医院,并在那住了-周。幸好有我那住在乌鲁木齐的弟弟和弟媳有空就陪在身边,照应着。要不然我这心里一直挂念着。当时听到他摔了的消息时,我都有一种冲动,什么都不管了,直接就回去伺候他和母亲。事后回头想想,父母的健康和安全一直都是我心头的一个重头之重。

人都会老,我也一样。在我还能做到,而父母两人还可以动的时候,我希望两人尽可能的动手做自己的事和家里事。只要有时间我会定期用电话卡打电话联络父母,和两人说说话,了解两人的最新动态。说句实话,和父母沟通是一项技术活。有时已计划好和父母沟通某一方面的问题,但说着说着,话题就跑偏了,下次再聊时,新问题又摆在面前了。另一个难题就是和父母成为了精神上的陌生人。我明明知道父母是爱自己的,我也给父母-定的回应,往往没说多久,谈到某一点,就会和父母有了争执。我确定,我是爱我父母的,我希望能在两人的健康养老问题上出力,但又不知从哪里入手。毕竟隔着这么远。我同时也不希望因沟通不畅,两人过于困扰和担心,有时我又害怕和质疑自己是否有能力去帮助父母。所以我尽力去把自己的生活和家庭搞好,让父母放心。幸好儿子和女儿都很贴心,两人在学业上表现出色,让我和先生引以为傲,两人的姥姥,姥爷,即我的父母对孙辈两人的表现也十分满意。

作为一个出生在七十年代的人,我和父母的相处还是蛮好的。愿我们的父母平安健康每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