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日记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美国的日常生活随感及家庭见闻,此博客纯属个人愉乐。
个人资料
北美新疆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

(2017-10-04 18:56:10) 下一个

自己有空总是会读一读泰戈尔的诗。今天入眼选的题目是<The most distant way in the world>(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我对其中一节感受颇深。

“The most distant way in the world, 

is mot the way from birth to the end,

it is when I sit near you,

that you don't understand I love you."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我不是从生到死,而是我坐在你身边,而你却不懂我爱你。)

你说这种爱在生活中是否有? 问这个问题感到自己像个还未出校门的小女生。这让我严重怀疑自己当初选择文科是否是过于感性。从一个女人的角度看,这种事好像常常发生在我们周围。从一个身在婚姻江海中的人来看, 情缘未了。从一侧故事的角度看,剧情有待发展。

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我相信每一天基本上我们每个人都在努力,这当然也包括我。

其实我这个人不太能够记住事,忘性大。连十三岁的儿子都对我的坏记性极为不满。还好我自己到底能够容忍自己,到底是我的乐观,我对生活拥有的积极的态度战胜了那个小我,让我觉得每天的日子都过的非常充实和有特别的意义。

以前我只是围着先生一个人转,随着两个孩子的相继到来,我慢慢发现,生活还有许多不同的层面。毕竟,一个人活在世上,一生当中不可能只有爱情,还会有亲情,友情等等,还会有很多在意的事物,有很多需要保护的东西。作为一个女人,进退得当,选择不给人负担是聪明的做法。明知不可求,反而歇斯底里,那最终会伤害自己。随着孩子们长大,我更懂得偶尔的放弃,是新的转机;放下,也是成长的一部分。感情的路,能够抓住的,自己应当抓住,能够掌握的,自己要去掌握,没有必要去追求那些遥不可及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