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日记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美国的日常生活随感及家庭见闻,此博客纯属个人愉乐。
个人资料
北美新疆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潇洒走一回吗?

(2017-10-30 19:24:33) 下一个

今天在办公室听一位老人说起要给他的太太订个旅游团去玩一玩。我真的十分赞同他的打算。

听我的母亲讲,她的少儿时期生活非常艰辛,有时连肚子都吃不饱。所以到我懂事的时候,她就经常告诫我,好东西要慢慢留着,存着用。奶奶在老家请人给她做的衣裳也只有到过大节的特别日子她才舍得拿出来穿几天。好在我这些年经常开导她,现在她也醒悟,想开了些,知道自己要把生活过好。

记得以前和公司的同事一起去唱歌时,常常看到有人选<潇洒走一回>,也看到他们唱的非常痛快。其实该怎么生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至于自己活得是否开心,快乐,是否对得起家人,那就要扪心自问了。

说来惭愧,我是属于没出息的那种人, 对于生活的要求不高,这辈子也许就平淡的过了。每天清晨,当我一睁开眼睛,我都告诉自己这是美好的一天,我会尽心去对待我遇到的每一个人。因为谁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可以把活着的每一天都当作是最后一天吧。对于我来说,工作结束后每天早早回到家里陪家里人吃饭,陪孩子说说话,日子飞快的一天就溜走了。人生是否真的需要潇洒走一回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