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日记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美国的日常生活随感及家庭见闻,此博客纯属个人愉乐。
个人资料
北美新疆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何诉说我对你的“爱”

(2017-10-26 17:31:13) 下一个
也许是心之所想,我一直羡慕那些结婚数载仍在一起生活的夫妻,也羡慕那些能数代同堂的大家庭。从青年到老年,我想大多数人都比较在乎自己拥有一个美好的历程。优雅的变老也是一部分人的心声。
 
我所遇到的老人夫妻里,结婚在一起有65年,50年,40年...。大多数的老人夫妻一般自己住公寓或连栋屋。在美国生活久了,这边的老人会寻求各种不同的方法让自己更年轻,有活力些。如做义工,参加健身运动,游泳,竞走等等。尽管变老不是一件愉快的事,但他们活着,也快乐着。每天忙得不亦乐乎,参加舞蹈班,歌唱组,手工室,打台球,下象棋,打麻将,学英文,春游秋游,看病买菜等等。
 
在美国这个年轻人为主体的战场上,岁数大的人是不怎么占优势的,更别说老人。作为上班族的青年人来说,日常安排都比较紧张,有时真的跟打仗一样。我也是直到去年我的父母来美探亲的两个月中,才真实体会到大家庭的气氛。当然,短短两个月的相处也给三代人带来些困惑和矛盾。其实说到底,无论是老人还是小孩,都需要时间去适应、包容,和体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