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日记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美国的日常生活随感及家庭见闻,此博客纯属个人愉乐。
个人资料
北美新疆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亲戚来访的日子-2

(2017-04-10 17:01:35) 下一个
好开心呀!今天下班回到家就有蛋炒饭端上桌。一尝味道还不错!据说这是二姑夫主厨,二姑妈当小工的出品。
 
看着外娚女和她父母在餐桌上神彩飞扬的交流着,我不禁想起我与我的两个孩子之间的相处。我的两个孩子的性格各有不同。大的喜动,小的爱静。 这个秋天,女儿就要去大学了,到时就会剩下我和上七年级的儿子蹲点在家了。
 
十三岁的孩子心思不少,为了玩游戏常常和我顶杠。对于自己的孩子,从小养大。有什么优缺点,做妈妈的比较淸楚。比如昨天晚上在他临睡前我告诉他如何处理自己的反面情绪 。“妈妈想告诉你的是,以后,你还会遇到很多这样那样的事。我希望你从现在开始,要学会不要让气愤、暴怒这些不好的情绪掌管你的感情和理智,希望你明白吗?生气只能是短暂的,并不能解决问题。你需要平静下来,冷静地思考,如何处理这件事,而不是一直生气。”
 
作为一个母亲,我能想到的,能做的,在那一会只是让他冷静地思考。我希望,无论有什么事,他能够变得成熟、独立和有决断……
 
说实话,我不想改变他们的性格,世界很大,尽量让他们自由发展吧。或许我的期盼对于这个阶段的孩子太奢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