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日记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美国的日常生活随感及家庭见闻,此博客纯属个人愉乐。
个人资料
北美新疆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老板和美国初中生的战争

(2017-03-27 19:03:35) 下一个

二月底,国内的外甥女和她父母来美到我家小住。期间我家里的中美之间的论战时有爆发。如你要问论战的主题是什么?我可以毫不犹豫的告诉你:小到饮食习惯,时间管理,作息安排,大到国际局势,时势分析等。

外甥女的爸妈,我顺着孩子的辈分叫他二姑夫,二姑妈。(在这介绍一下他俩的背景。二姑夫在中国是一家拥有几千人员工公司的总经理,而二姑妈也在当地市政府是一名高级人事管理人员。他们两人现在都退休了,得空能够随自己的时间出国转转,来美国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二姑夫和二姑妈曾经来美几次。他们来这以后,过敏鼻炎,和喉炎都减轻了很多。我还记得二姑妈上次来美做饭的小插曲,她把菜放在水里泡了两个小时,说已经习惯了国内的洗菜方式,当时闹了个笑话。)

今天周一孩子们在家,就玩游戏的话题的论战让冲突偶有升级。晚饭后,二姑夫对我儿子说:“怎么就管不了你呢?”。听到这话,我不禁大笑起来,是啊,一个在中国管理五千人公司的总经理和一个美国七年级的学生之间,管理和被管理,说服和被说服,教育和被教育是怎样的你来我往的斗智斗勇啊!看来以后的日子又多了层趣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北美新疆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薄浣我心' 的评论 : 男人和男人的较量!
北美新疆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reamstory' 的评论 : 理解万岁!
薄浣我心 回复 悄悄话 国内当经理的好处是人人都听从他的安排,他就是皇帝,谁敢得罪他,他说东你不能道西,你家的孩子在学校里学会了表达自己的观点,怎么对那些他认为不对的事情屈服?肯定得辩上几句。
dreamstory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从没听说一例国内来的和国外的不产生矛盾的。国内的父母一旦和国外的小两口居住几个月,不出1年就闹离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