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日记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美国的日常生活随感及家庭见闻,此博客纯属个人愉乐。
个人资料
北美新疆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碗热汤水

(2016-11-01 19:16:27) 下一个
晚上煮了一些热汤水,想给先生的朋友送过去,又害怕他会抱怨,所以一直迟疑不前。怎么说来着,前一阵子,先生的一个朋友来华府玩,照他孩子的说法,想让她父亲在美国溜达溜达。他自己在中国上海有好几套房子,你说有没有钱。由,于传统思想,他在这吃的住的都很节省。因为他女儿提醒,说他有心脏病,让我有空监督着她爸爸的饮食,尽管我自己得工作,还得照顾孩子,我还是很尽力去照应一些,可有时一不注意他自己就跑去吃汉堡王,说自己弄的菜没味道,他自己也舍不得去餐馆点个菜吃。有时从他那探望回来,我自个儿犯嘀咕:人活着,真的不应该把金钱看的太重要了!名利也好,金钱也好,都是浮云!
 
人们常说放下了也未必就放下了。有时周末休息,去看望他,由于他负面的情绪太多,听得多了,我感到非常累。其实
我们不需要太计较,好好对待生活,因为太在意,太钻牛角尖真的很累。等放下时才发现,其实一切根本没有意义,只是自己苦苦的执着在为难自己,折磨自己而已。有时愤怒的要命,可是回头想来自己的愤怒不恰好是懦弱的一种极端呈现形式吗?也只有认清自己弱点,自己才能更真实的面对自己。

自己早就入籍了,为什么入籍呢?我对我们美国人的理解是,很崇尚个人的自尊和荣誉。尤其是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自由和尊严!每个人都有做错事的权力,也都有选择的权力。

我的观点不是新潮,只是实实在在的。人的心太大,得到的看不见,失去的更多。我只是想做一个实在的人,过很实在的生活!平凡,安静,但是开心,美好!这就是世间最美妙的生活了!我不想计较的太多,越是喜欢计较的人,就越是不开心!其实我只是不喜欢去计较,不想去抓着别人的错不放,对别人宽容一点,就是对自己的宽容!我并不是善良的有些傻帽,我只是懂得这个道理!这个世界,亲人和朋友,才是真正值得珍惜和拥有的!有时间的话,还不如多去看看自己的父母,多陪陪还能有机会陪伴的孩子,多去和三五知己聊一聊,或看书充电,或去旅游见见世面。嗨,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到底人和人不同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floating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偷来的菜谱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同楼主的“有时间的话,还不如多去看看自己的父母,多陪陪还能有机会陪伴的孩子,多去和三五知己聊一聊,或看书充电,或去旅游见见世面”
走马读人 回复 悄悄话 計較 Chinese-English connectio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