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日记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美国的日常生活随感及家庭见闻,此博客纯属个人愉乐。
个人资料
北美新疆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奈何

(2016-10-01 16:16:36) 下一个

吃完晚饭,终于可以坐下来歇一歇。看微信时浏览到朋友刚更新的内容,心情却是愈来愈沉重。朋友今早去做大肠镜,结果却是早期大肠癌的初步诊断。医院已要求他下周去做MRI以便最终确诊及安排手术治疗。看到他的这则消息,我立马打电话过去。在视频里看到他妻子暗自落泪的背影让我好一阵子难受。

有什么比生命更值得珍重的呢?为什么去年不做体检?早一点抽时间检查,不好吗?忙什么?生意真的比命重要?

我们在这块土地上呆的时间长了,总是想奋斗一番,有所作为,有了五万,想要十万,有了二十万么想要更多。最初的想法可能只是想回去时至少国内的家人,朋友,和以前的同事问起来脸上有光彩。慢慢地我们体会得更深一些了,会为自己的小家而奋斗,会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希望早些付完车子,房子的贷款,等孩子上初高中了,又在忙活培养孩子的兴趣,忙着考证,晋级当领导,升更高位子,或做新项目,挣更多钱。一直忙忙忙,像个陀螺转起来没完没了。到了孩子上大学,找工作,谈朋友,自己还在转。朋友的经历让我不禁自问,难道这是我要的生活吗?我希望自己健康,也希望自己的家人,和大家都健康。在这里真诚的提醒你一句:如果您很忙,请您赶快行动起来,关爱自己,保持一个健康的体魄是我们大家各自的责任。

 
屋外的小雨还在连绵不断地下着,却不能抹去我心中那一处无名的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