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日记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美国的日常生活随感及家庭见闻,此博客纯属个人愉乐。
个人资料
北美新疆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时间管理

(2016-02-28 07:16:30) 下一个

我是一个半工的上班族妈妈,相对于别的全职妈妈来讲,我好像有许多时间可以来自由分配。事实上,完全不是这样。因为我做的工作主要是中美贸易,国际时差的关系,我常常需要工作到很晚,有时工作到午夜,有时一两点。

作为两个十来岁孩子的全职妈妈,往往要付出更大的心力。在这里和大家说说我自己的一套时间管理方法,如何在照料家人的同时,还得花心思把工作做好。

1)日历记事

我经常看两个日历,一个和孩子学校,学习有关的,另一个和家庭有关。两个都挂在餐厅的墙上。孩子每周负责更新和学校学习有关的,需要我们父母接送,出钱出力的都记下来,比如何时有Club,何时小组比赛等。家庭挂历则记录了孩子们看医生,小猫打针,家庭活动等。

2)待办

我在厨房的台子上也放了一个电子记事本,列下我需要办主要大事,往往几个关键字就能提醒。

3)商量

孩子们吃的喝的,我都提前一天规划好。基本上和孩子休息时间交流时问了他们想吃什么,学校里提供的菜单是什么,在家里已有的食材的基础上来操作。我也和孩子们商量请他们帮忙,如挑菜,拨蒜,烧开水等。

4)小细节

为了省时,在外出时,我尽量把买菜,寄信,去银行等在同个方向,尽力安排在一起。每周也花十分钟来收集Coupon,集中在一个信封里,放在自己大包里。每个季度把自己衣橱也组织整理一下。

以上这些对我这样的妈妈来讲,很重要。既省时,省钱,省力,马上能找到自己需要的物件。除了把家庭工作时间管理好,我有时自己找个晚上给自己放放假,告诉先生和孩子自己管饭,妈妈我想有一个自己的个人时间。有可能自己在网上看个电影,和朋友吃个饭,自己泡个脚,读一本书。最终,自己放松了,才能再次轻装上阵,不是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