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日记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美国的日常生活随感及家庭见闻,此博客纯属个人愉乐。
个人资料
北美新疆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活着并快乐着

(2016-01-22 21:43:26) 下一个

以前的我活得并不快乐,究其原因是我把苦恼看得太重,感到心中有太多的烦恼事。近几年经历的一些人是人非已把自己慢慢地放开,换了一种心境去看问题,接着自己整个人好像变了一样。其实现在回头看去,自己的生活中不乏快乐,只是自己缺少的是一份快乐的心境。

下午六点多收到加州客户的邮件,关切的问候和提醒并不必比家人少。在这自然界的暴风雪面前,宅在家里不出门也许是一种明智的选择。吃完晚饭,剩余的时间就把自己放在这个文字的世界中。屋外大雪纷飞,儿子和女儿分别出去好几次把家门口的雪扫了扫,以免后面费大力去铲雪。他们的用心真的让我这个做妈妈的在这一刻很开心。我不必去别处寻找快乐,现在我已经尝到了快乐的味道。

我特别欣赏《道德经》所言:“名与身孰亲?身与货孰多?得与亡孰病?是故甚爱必大费,多藏必厚亡。知足不辱,知止不殆,可以长久。” 。

老子提倡的尊重自己的生命,知足是我现在做人处世的指示牌。纵使我不能引导我的孩子变的知书达理,也不希望他们受不了一点挫折就消沉。快乐是可以感染的,希望我们能把快乐的生活理念植入到我们的下一代的思想中,让他们能珍惜自身的价值。今天又看到一则新闻说有个高中生自杀了。每每看到这样的事情,真的很心痛。人的一生本来就很短暂,为什么他那样过度执着,就这么轻生了呢?这种过分对高分名校的追求,其结果必然会物极必反,得不偿失。我们做父母的对于我们上高中的儿女一定要关注,他们对于学习,升学,交友,人际关系,及家庭关系方面产生的困惑及消极心态。有人曾讲,磨难使人成熟。如果我们可以适当的引导他们控制消极情绪,驾驭自己的心理压力。我相信,他们能尽快摆脱消极心态的影响,找到一种心理平衡,极早战胜自己,能更从容,更积极的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有什么理由不让自己活得更快乐幸福些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说的好,有同感!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以前的我活得并不快乐,究其原因是我把苦恼看得太重,感到心中有太多的烦恼事
----------------------
同感,谢谢分享!
北美新疆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你的点评让我暖在心里。谢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同意知足常乐,快乐是可以感染的。有这么一对贴心儿子太幸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